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人单桨划艇赛夺冠 李彤李萌为北京夺水上首金

2009年10月20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山东日照专电 如果不是仔细分辨,你很难认得清北京赛艇队李彤李萌这对双胞胎姐妹谁是“老大”,但这并不重要,你只需记得北京水上运动的荣誉簿上有她们镌刻的一份荣耀。在昨天的全运会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这对双胞胎姐妹为北京队夺得了水上项目的首枚金牌。

  在赛艇队中,大家都习惯把李彤李萌叫做“老大老二”,这对双胞胎姐妹昨日在决赛中的优势明显,几乎领先两个艇身率先撞线。一上岸,面对记者们的采访,“老大老二”先是说了一大堆感谢的话,有趣的是,她俩习惯于把一句话分成两半说,老大李彤说上句,老二李萌就说下句,或者是将次序颠倒一下,“你们俩说话是事先商量好的吗?”面对疑问,姐妹俩嘻嘻一笑,异口同声道,“这可能就是双胞胎的心有灵犀吧!”李彤认为,心有灵犀固然重要,但平时的训练更重要;而李萌则连连点头道:“平时的训练中我们偶尔也有不协调的时候,但这时候心有灵犀的那种感觉又会帮助我们解决训练中的问题。”听着“老大老二”的回答,记者们不禁莞尔。“在接受采访时都这么默契,难怪她俩要拿金牌了,因为在双人比赛中,她俩就像是一个人在战斗!”一位北京队教练笑着说道。

  日照水上赛场昨日共决出八项冠军,李彤李萌姐妹堪称最闪亮的一对,在随后的女子四人单桨项目中,仅仅休息了一个小时,李彤李萌又联手叶秀梅、禹飞摘得银牌。对于一金一银的佳绩,李彤李萌姐妹感到非常满意,“这是对我们艰苦训练的最好回报!”在今年的冬训中,受场地条件所限,备战全运会的这对双胞胎姐妹七个月没有回家,只能待在湖北的某个小镇封闭集训,其中的乏味与枯燥,常人难以想象。李彤李萌的父母昨日也从北京赶到赛场为姐妹俩加油助威,妈妈对记者说:“她们以曾经的失败为动力,才有了今天。”爸爸则对女儿说:“你们是最棒的!”姐妹俩的夺金之时也是一家人的团聚之日。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教练张蓓还是

  “孩子她娘”

  本报山东日照专电 双胞胎姐妹李彤李萌夺得金牌后,面对央视镜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感谢教练张蓓”,张蓓何许人也?在李彤李萌母亲的口中,这位教练竟然是“孩子她娘”。

  “我管老大老二她妈叫‘孩子她妈’,她妈管我叫‘孩子她娘’”。今年38岁的张蓓其实并不大,但对待李彤李萌这对双胞胎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就像一家人,她俩对我的感谢,我已经习惯了,因为她们经常说感谢”。张蓓面带欣慰,但她的眼圈还是有些红,因为就在几分钟前,她与她的“孩子们”深情相拥,全都哭了。

  轻轻拭去眼角的泪,张蓓说,“其实她们取得今天的好成绩,我一点儿都不意外,因为她们平时百分百地执行我的训练安排,其中甘苦只有她们自己才能体会”。谈起这对双胞胎姐妹,张蓓如数家珍,“老大沉稳一些,相对宽容,老二是直性子,训练中挺有侵略性,所以她俩也经常‘气’我,因为在训练中她们斤斤计较,很有个性,这么优秀的运动员,怎么能没有个性呢?”张蓓笑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