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赛艇效率第一让现场观众侧目 16分钟抢两金

2009年10月20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不敢说浙江赛艇队是山东全运会实力最强的,但他们肯定最有效率。

  昨天上午,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五级大风刮得岸上的人睁不开眼。而浙江选手只用了16分钟,就连夺两金两银!效率之高,让现场观众侧目。

  三夺全运金牌

  东香仍将继续前进

  □本报特派记者 吴 杨 聂磊旻

  早报日照电 1996年,13岁的徐东香在电视里,目睹了曹棉英和队友合作,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摘得银牌。当时,她并没有想过,只会在水塘里扑腾的自己,会和这位浙江老乡有什么交集。

  9年后,徐东香和队友合作,在南京的全运会上获得两金,其中的轻量级四人双桨项目里,就有刚练赛艇1年的严诗敏。

  昨天,徐东香和严诗敏在山东全运会双人双桨比赛中夺冠。站在她们的身边的,正是曹棉英,她是两人的教练和领队。

  

  队内竞争

  五级大风,让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波澜不断。

  6条艇,12位巾帼,一字排开,在水面上微微摇晃着。

  枪响,划桨,破浪,6条赛艇如离弦之箭,冲向2000米外的终点。

  有两条艇闯进决赛的浙江队优势明显,始终以绝对优势领先。稍感意外的是,领先者不是名将徐东香/严诗敏,范雪飞/潘飞鸿在前1500米时,足足有1秒30的优势。

  最后500米,最后的决战。岸上“东香,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仗,她的弟弟徐佳钰在终点焦急等待,她老公黄炜则陪着丈母娘往颁奖台跑。仿佛听到亲人的声音,徐东香和严诗敏也和着节奏,加大了划桨力度。

  近些,再近些!最后关头,两人成绩反超队友近3秒,以7分52秒50的成绩夺金,这也是本届全运会赛艇项目决出的首金。

  

  相拥而泣

  掌声、鲜花、喝彩……

  颁奖仪式上,徐东香、严诗敏紧紧抱住范雪飞、潘飞鸿,四人相拥而泣,这是喜悦的泪水。

  “原本我们就说好了,大家尽力去拼,只要是浙江队第一个撞线,谁的艇都一样,都要送上微笑,送上祝贺。”可真的拿了冠军后,提出这个提议的徐东香,一抱住队友,泪水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严诗敏、范雪飞和潘飞鸿也涌起了泪花,四个人都不住地用手擦了又擦。“这是第三次拿到全运会金牌,这些年的付出没有白费,我们都为自己感到高兴。”徐东香说。

  胸前挂着金牌的徐东香和严诗敏,被组委会请去召开当天日照赛区的首个新闻发布会。一路上,她们被几十位记者、观众、志愿者簇拥,在一边回答各种各样的提问的同时,一边还要来者不拒地在突然间递到面前的笔记本、全运会旗帜,甚至衣服上签名。

  “谢谢大家,我还要努力,争取多拿金牌。”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众人的祝贺和关心,徐东香和严诗敏用微笑和自信,征服了所有关心喜爱她们的人。

  

  感谢莲花湖

  “感谢莲花湖。”这是徐东香和严诗敏的由衷感谢。

  位于黑龙江的莲花湖,碧波如镜,水中群山倒影摇曳,正是浙江水军备战全运会的基地。

  两年前,曹棉英带着浙江赛艇队,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每天凌晨4点,赛艇队就披星戴月地出发了,一直要练到晚上7点天黑才歇息。声声船桨打动的,是一个镌刻着顽强、拼搏的群体。

  今天将进行全运会赛艇项目的最后一天比赛,并决定最后8枚金牌的归属。浙江也将派出单人、四人和八人艇共22名选手参加,我们期待他们新的辉煌。

  练了一年就拿冠军

  铁鑫一点不意外

  □本报特派记者 吴 杨 聂磊旻

  早报日照电 如果说徐东香/严诗敏的夺冠在大家的意料之中,那么孙杰/王铁鑫的男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摘金则产生了震撼效果——两人配对才一年,而王铁鑫改练轻量级也只有一年。

  在决赛中,孙杰/王铁鑫一直牢牢控制主动权,在500米处,已经与对手拉开了3秒多的距离,并把这一优势保持到比赛终点。

  “他们真正在一起配对的时间并不长,也就一年多点时间。”省赛艇队教练高炳荣被记者“逼出内幕”。他说,王铁鑫原来一直是练公开级项目的,去年初他体重变轻了,就被要求改练轻量级。而孙杰则一直是高炳荣的高徒,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他还与广东的张国林配艇,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这是中国该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而夺冠后的王铁鑫也很冷静,“赛前就有判断,这枚金牌就属于我们。”王铁鑫表示。

  事实上,孙杰在十运会上就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很有夺牌希望,但因为身体原因最终被替换了下来。“与王铁鑫搭档后,很默契,也很有信心,因为这些对手都是国家队队友,大家心里都有数。” 孙杰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