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摔跤综合:冠军刘德利双喜临门 广东选手会训练

2009年10月20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 周慧敏)为期6天的全运会摔跤比赛19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当天决出的男子古典式120公斤级、男子自由式55公斤级和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三枚金牌分别被黑龙江队选手刘德利、广东队选手陈华和北京队选手高峰收入囊中。


  卫冕冠军刘德利对新华社记者说,他的家人得知他夺冠的消息后,已经放鞭炮为他庆祝胜利了。他还高兴地说:“明年要跟女朋友结婚啦!双喜临门!”刘德利说,他今天打比赛发挥正常,他的实力和对手刘昊差不多,谁发挥得好谁就赢。今天早上他就和教练开始研究对手了,上场前就已经做到知己知彼了。平时训练也系统而刻苦。为了备战全运会,他已经快1年没回家了。现在身上伤病很多,腰部、肩部和颈部都是伤,他还要感谢队医对他的悉心照顾,帮助他治疗伤病、缓解压力。上场前,教练还鼓励他说:“要对自己有信心,你是最棒的。”他总结道,自信加努力是他今天夺冠的关键因素。

  广东队26岁的冠军陈华说,他也有女朋友了,而且很支持他的摔跤事业,女朋友希望他还能再战广州亚运会,在家门口夺冠。陈华希望以后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他强调说:“人总是要充满信心才行。”他说,人要满怀信心就要会减压。陈华说,他15岁就开始练习摔跤了,身上伤病很多,多亏了队医为他按摩减压。他还有踢足球的爱好,这能帮助他缓解压力。陈华的队医陆永生说,平时他会给陈华煲汤喝。

  陈华的教练孙丕武说,广东队选手能取得好成绩“就靠真刀真枪的练习”“队员们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开始训练,一直练到晚上,只有星期日能休息。教练员需要和运动员有良好的沟通,在他们疲劳的时候要耐心安排游戏形式的训练项目,使枯燥的训练变得有趣。”他还说,运动员要取得好成绩在训练时除了刻苦以外,还要动脑筋,要解放思想。

  广东队的另一名运动员洪晓槟当天获得了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的银牌。在全运会摔跤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34支队伍的约336名运动员争夺18个项目的金牌。在前两个比赛日中,已经决出了六枚金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