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隋菲菲称挂帅诚惶诚恐 老父泄密女儿感情有归宿

2009年10月20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隋菲菲即将改变身份。
隋菲菲即将改变身份。

  “我想……我无怨无悔,这些年的付出和收获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全运会女篮比赛一结束,即将退役的隋菲菲在央视的采访区如是说。

  此刻,她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眼圈红了,鼻子红了,泪水就在她眼睛里,亮晶晶的。不过,菲菲注定无法离开她热爱的篮球场,一天之后,隋菲菲被任命为八一女篮主教练,她与篮球之间的缘分还将继续……

  挂帅心情

  隋菲菲“诚惶诚恐”

  由于前主帅范斌去年离职,八一女篮请来了70高龄的老帅武心慈;WCBA赛季结束后,为了备战全运会,解放军女篮又临时借调前中国女篮主帅马跃南担任主教练。

在全运会夺冠后,八一女篮再次面临了帅位空缺的尴尬,经过慎重研究,八一火线任命宣布退役的隋菲菲率领八一女篮征战下赛季WCBA联赛。能否率队夺回WCBA冠军,是这位美女球星执教生涯的第一个考验。

  记者昨天从央视新闻中得知隋菲菲出任八一主帅的消息,随后,隋菲菲本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她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是“诚惶诚恐”,感觉压力非常大,她说当大家还在猜测我退役后去向的时候,任命通知就已经下达了,自己觉得相当突然,一时之间“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晚些时候,八一体工大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导也给了隋菲菲出任主帅一个说法:“我们也知道她年轻,可能经验方面有点欠缺,不过菲菲这孩子,爱读书、爱钻研的,英语不错,她曾在美国WNBA打球一年,相信有着“海归”背景的菲菲将给八一女篮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会给她成长的时间,必要时会送她出国学习。”

  得知自己将要担任主帅一职,隋菲菲激动而紧张。隋菲菲说:“队员到主帅,肯定要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不过我已经准备好了。”

  挂帅内幕

  美女好人缘帮了忙

  刚刚退役就被委任为八一女篮主教练,隋菲菲必然有着“过人之处”,知情人给出的答案是:“隋菲菲大局观很强,更重要的是她还很细心,善于团结队友,这些都是成为一名优秀主帅的必要条件。”

  这位知情人举了一个例子:“隋菲菲对队友特别细心。记得有一次国家队外训时,队员袁靓拉伤了韧带,队医在场边做检查时,宫导要大家继续训练,好不容易挨到可以休息喝水了,只见菲菲一个人拿着饮料走到场边,递给袁靓,接着又背起她去医院拍片。在场者无不交口感叹:“菲菲可真不错啊!”有人说,美女都很傲气,容易遭人妒忌,可隋菲菲却是一个意外,隋菲菲美丽但身上却不乏亲和力。

  这次全运会女篮决赛后的一个场景就很能说明问题,陈楠坐在椅子上一边换领奖服,一边接受采访。当被问到隋菲菲退役她会跟她说句什么祝福的话时,陈楠一脸的惊讶,“什么?退役?我不同意!我坚决不同意!”她一边说,一边还停下手里的事情伸出手来抓住记者一阵猛摇。胜利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复杂情绪在这时也不知不觉流露了出来。跟陈楠一样,所有八一的队友们都舍不得隋菲菲离开。也许就是因为隋菲菲的亲和力和在队中的威信,促使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们下决心让她“接班”。

  挂帅声音

  老父激动之余泄了密

  拼杀已经17年的隋菲菲,在获得全运会冠军之后宣布了退役的消息,与此同时,她也光荣地成为八一女篮的主教练,这让她的父亲、老一辈篮球教练隋福安非常欣喜,高兴自己的女儿有了一个理想的归宿,能够继续从事父女俩都热爱的职业——篮球。

  昨晚记者打通了隋福安的电话,老人显得很兴奋,他为女儿感到骄傲。“菲菲是在青岛出生,她不到三岁的时候,我和菲菲的妈妈从青岛到济南工作,随后把她也带到了济南。”隋福安曾经是山东男篮主教练,后来长期做山东男篮的教练,母亲也曾是军队女篮的一员虎将。隋福安表示,“隋菲菲能在退役之后当上八一女篮主教练,这是一份极高的荣誉,是使命也是责任,这对她来说是一个考验,我们希望她能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篮球事业做贡献。”

  已经30岁的隋菲菲不得不面对着婚姻问题,对于这个问题,隋福安并没有否认,不过他不肯透露具体的情况,“到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这么多年,隋菲菲得到了各界朋友的关注、支持和爱护,一旦她的婚姻有了具体时间表,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隋菲菲的感情世界一直是个谜,父亲隋福安虽然没有明说,但至少我们能感觉出美女菲菲的感情有了归宿。

  特派记者 刁勇 赵海 汤敏 (本报青岛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