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将奚爱华率山东夺赛艇冠军 迟来金牌献给父亲

2009年10月20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终于得到全运会金牌了。”在 10月19日举行的全运会赛艇女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山东名将奚爱华率领山东队夺冠。 颁奖仪式结束后,奚爱华并没有退场,而是快步冲向观众区,她要把这块“迟来”的金牌献给父亲奚东山。

  一个拥抱,一个耳边的低声问候,夺冠后的奚爱华第一件事就是冲向观众区,把自己金牌戴在父亲胸前,“帮我带回家。”此时的奚东山紧紧地握着女儿的手,高兴得合不拢嘴。

  说起奚爱华的全运会之旅,奚东山可谓是一肚子遗憾:“爱华在九运会上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银牌,十运会上爱华有绝对实力夺金牌的,可惜在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可能有点儿大意,最后冲刺晚了,结果以 0.29秒之差输给了江西队的金紫薇。那场比赛后她后悔得要命,很长时间没缓过劲来。”

  早在赛艇比赛开始前,奚东山就从老家潍坊寿光赶到了日照。今天一大早,奚东山来到了现场,找到一个最靠近赛场的位置。“四人单桨的比赛,最关键是配合。今天的风会对比赛产生影响。”谈起赛艇,老人俨然一个内行,“奥运会金牌、 世界杯金牌、世界锦标赛金牌,爱华就缺一枚全运会金牌了。”

  比赛行将开始,奚东山特意从口袋里掏出眼镜戴上,站在看台上,不时地远眺起点。比赛开始阶段,起点离观众席太远,再加上 2000 米的赛道太长看不清楚,奚东山不时地回头看看现场的计时成绩大屏幕。前 500 米,山东队排在第三位,落后北京、上海队将近 1秒钟,老人神色严峻起来。划到 1000 米时,山东队超过北京队,排名第二,但仍旧落后上海队将近 1秒钟的时间,北京队也在拼命的追赶。此时的奚东山恐怕比场上队员都紧张,脸上的表情似乎都僵住了。

  等划到1500米时,正好靠近山东拉拉队,摇旗呐喊声震耳欲聋,山东队似乎是受到了岸边加油声的鼓舞,赶上上海队并逐渐反超。此时的奚东山脸上也露出了笑容,禁不住为山东队,为自己的女儿鼓掌加油。等山东队率先冲过终点后,奚东山快步走向颁奖区,他要跟女儿一起分享喜悦。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