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名手球队员被确诊感染甲流 重庆团预防人盯人

2009年10月20日0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全运赛场三名手球运动员确诊甲流病例

  在媒体村入口安检处,记者进村必须接受体温监测。记者 钱波 摄

  引子

  十一运会威海赛区组委会昨天透露,安徽与河北队3名手球队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3名患者已经退烧,两队是否继续参加比赛根据隔离期满后的医学观察结果而定。全运会相关部门已加强了整个赛区的防控,各代表团也出台了应急措施,重庆代表团更是采取了“人盯人”的监控办法。

  动态

  安徽河北手球队 三名选手被确诊

  安徽手球队与河北手球队15日同车抵达威海华夏会馆,在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有3人体温偏高,且有感冒症状。
医疗保障部立即安排疾控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对两队所有人员隔离,连夜将采样标本送烟台疾病控制中心网络实验室检验。当晚,3名队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赛区组委会医疗卫生处按国家有关规定,对两队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昨晚组委会通报,3名选手病情稳定,体温正常。

  威海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邹积峰介绍,安徽队和河北队22日之前参加的比赛将被取消,比赛结果均为对方获胜,安徽队与河北队的比赛算平局。其他各队训练和比赛如期进行。据新华社

  措施

  重庆代表团加强监控

  威海赛区三名手球队员确诊甲流感后,整个组委会明显加强了对整个赛区甲流感的防控工作。

  虽然重庆团没有组队参加手球项目的比赛,但是鉴于力帆足球队曾有多名队员被确诊为甲流病例,全团数十天前就已加强了相关防控。“力帆的遭遇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避免非战斗性减员,我们很早前就对队员的起居饮食等生活习惯进行严密监控,”重庆运动技术学院竞技处长柯萍说,“现在起我们更是"严防死守",严格按照组委会要求,除了每天把运动员测出的体温情况汇报给组委会监控部门之外,队医和工作人员对运动员全部实行"人盯人"监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记者 范天亮 余彦姝

  (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