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心软脚不软 皇马米兰谁是欧洲冠军杯之王?

2009年10月20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尽管AC米兰已经江河日下,尽管C罗将因伤缺阵,但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皇马和AC米兰之间的碰撞,都无愧于“欧洲德比”这一称号。两支冠军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豪门,将在本周中的伯纳乌上演一场举世瞩目的对决,再加上本赛季从AC米兰转到皇马的卡卡,此战的看点实在让人难以拒绝。
正如《米兰体育报》赛前所言:“单只看"皇马"和"米兰"这两个名字,你就有理由掏钱买一张伯纳乌的球票。”

  新闻背景

  在冠军杯历史上,皇马9次夺冠,AC米兰7次加冕,两队分列冠军杯夺冠次数前两位。因此,也有西班牙媒体将本场比赛,称作是“冠军杯历史之王”的对抗。

  近况

  两队携一胜求连胜

  尽管经历了连续两个国际比赛日,但皇马和AC米兰队内的多名国脚,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两队同时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取胜。正因如此,AC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和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同时认为,目前正是球队状态上佳之时,理应谋求连胜。周末AC米兰主场2比1击败罗马,虽然排名仍是第8,但主席贝卢斯科尼开始乐观:“我说过,小罗和帕托会带给我们一个丰收的赛季,现在他们已经开始了。”小罗有了复苏的迹象,他下半场踢进点球,助攻帕托,率领AC米兰反败为胜。主帅莱昂纳多赛后很激动:“本场比赛的意义超过3分!”因为对罗马的胜利有助于AC米兰提升自信心,以迎战皇马。相对AC米兰,皇马本轮胜利更轻松,4比2主场战胜瓦拉杜立德,尤为难得的是本场比赛皇马两大巨星C罗和卡卡均未首发,前者是因为伤病,后者则是在下半场才替补上场热身。比赛中,劳尔梅开二度,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本周中,这名冠军杯历史最佳射手将是AC米兰后防线最大的威胁。

  形势

  米兰重分数 皇马重过程

  周中作客伯纳乌,对于AC米兰而言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无论是莱昂纳多的执教水平,还是米兰全队的体能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正因如此,意大利媒体对于这场比赛的期待很一致:“能取得1分就不错了。”

  毫无疑问,此次冠军杯分组将米兰和皇马分到一组,实际上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其他两个对手苏黎世和马赛的实力均无法与两大豪门抗衡。然而,坏就坏在AC米兰太大意,上轮小组赛主场对阵苏黎世,竟然以0比1败北,按照小组赛出线将参照相互战绩的标准,AC米兰若不想在小组赛最后关头出现意外,就必须在此前捞到足够的积分。

  而对于已经取得两连胜的皇马来说,本场比赛的胜负就没那么重要,《马卡报》坦言:“球迷们希望能看到真正美丽的足球,佩莱格里尼知道他该怎么做。”

  焦点

  卡卡心软脚不软

  所有人都知道,本赛季皇马与AC米兰之间的较量之所以如此引人关注,很大程度上在于今夏卡卡的转会。在转会皇马之初,卡卡曾公开表示:“我永远不会与AC米兰为敌。”然而造化弄人,冠军杯小组抽签将AC米兰和皇马分在同一小组,这也意味着卡卡将不得不与AC米兰为敌。“敌人?不,我们是朋友,我会向我的朋友们问好,但这不会妨碍我进球。”卡卡如是说。

  而西班牙媒体问及卡卡是否会在进球后庆祝时,巴西人沉默了,“我不确定,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显然,卡卡不愿意在对抗AC米兰的话题上过于纠缠。事实上,上周末的联赛中,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冒着被主席弗洛伦蒂诺责难的危险,雪藏卡卡,就是为了让巴西人在本场比赛拼尽全力,在C罗缺席的情况下,引领皇马的豪华攻击线。

  《阿斯报》相信,卡卡虽然对于AC米兰仍有很深的感情,“但卡卡是一名职业球员,他知道该做什么。”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