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刷新全运会票房纪录 “平民票”价造神话

2009年10月20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19日讯 随着全运赛事的战火全面点燃,人们的观赛热情急剧升温,开幕仅四天,赛事门票销售收入就已突破1200 万元大关,远高于上届260万元的全部赛事门票收入,创造了全运会历史新高。可以预见,随着赛事的深入,这个纪录还将不断被刷新。

  据“中演票务通”十一运联网售票系统统计,自9月1日至今天下午六时,共出票 80.1 万张,总计 1215.9 万元,其中, 10月1 日至现在,出票 60.4 万张,占到总出票量的75.4%。

  记者看到,田径项目的票房目前雄居榜首,尽管尚未开赛,却已售出近6万张门票,收入高达190余万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飞人”刘翔重返赛场,在比赛前一周,男子110米栏决赛已经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由于篮球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所以票房暂时位居次席也不难理解。截至目前,已售出门票 6.4 万张,收入 161.2 万元,其中,男篮比赛占到票房收入的 94%。极具票房号召力的“跳水天后”郭晶晶,则力挺已经全部结束的跳水大项,排名票房探花,共售出3.6万张门票,将140.4万元收入囊中。

  不难发现,我国传统的奥运夺金强项和有明星压阵的比赛成为大众追捧的热点。正在进行的游泳比赛,票房也已超过百万元,且节节攀升,大有赶超跳水之势。 票房超过 50 万元的大项还有体操、排球、 羽毛球和乒乓球。 此外,像举重、柔道、 武术等一直被视为冷门的项目也有不俗的票房表现。其中,武术类项目门票的销量已经过半。

  本届全运会之所以能这么快就创造票房“神话”,据十一运组委会票务中心主任李国琳分析,出于“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十一运组委会在票务市场运作上坚持走“平民票价” 路线,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买得起票,走进赛场享受全运会带来的乐趣;并且,本届全运会首次利用分布广泛的体彩网点和技术先进的票务系统,打造“票务高速路”,在全省联网销售赛事门票,百姓购票更加方便快捷高效。“我想,这也许就是票房飘红的两大法宝。”李国琳说。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