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连夺三金面临体能透支 恐弃项致六金梦碎?

2009年10月20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本届全运会报了六个项目的游泳世锦赛冠军张琳,在连夺两金之后,被媒体赋予了“中国菲尔普斯”的新称号。在全运会赛场上,摆在张琳面前的最大悬念也因此变成他能否夺取六金。不过这个答案,很可能在比赛结束之前就已经被张琳自己否定。昨天晚上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6秒12的成绩夺取个人第三冠的同时,其所在的北京队同时也传出了“张琳宣布放弃100米自由泳”的声音。

  夺取第三冠

  张琳自称“很紧张”宣布退出又想拼 仍想拿六金?

  昨天晚上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果然展示了“国内无敌”的风范,毫无悬念地以1分46秒12的成绩夺取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块金牌。
不过就在记者跟他开玩笑说“波澜不惊”时,张琳却直接反驳:“什么波澜不惊呀,其实我也很紧张,真的很紧张!”

  出水后的张琳,水滴顺着他的额头不停地往下淌。张琳拿着毛巾擦拭着自己的眼睛和鼻子,三场下来,国内泳坛的“长距离王”如今已经难以掩饰200米之后的气喘吁吁。“大家都觉得我要拿六块金牌,也认为我应该拿完六块,但是我自己觉得,每一块金牌对我都是巨大的考验。”面对外界的期盼,此时张琳说了实话,“为了取得好成绩,我每项都做了大量的准备。但比赛的强度是训练永远达不到的,这么多项,对我的体能要求太高了!”

  早在三天前拿到第一块十一运会金牌之后,张琳就曾对“多金王”的期待表过态,“我没想过要拿多少金牌,只希望游好每项比赛。”而就在外界对张琳的“六金期盼”越来越接近“实现”时,北京队在昨天晚上却宣布,张琳将放弃于今天举行的100米自由泳决赛。根据北京队的解释,张琳放弃100米自由泳属于战略性放弃。“连续的比赛让张琳的身体很疲惫,压力也很大。因此他有必要在个人项目上做出一些牺牲,为后边的项目做体能贮备。”根据北京队的安排,张琳将只参加今天上午的100米预赛,然后放弃晚上的决赛。如果这样,张琳在本届全运会上最多只能得到五金,失去六金独揽的机会。

  但随后夺取了第三冠的张琳,眼看距离“六金梦”越来越近时又出现了矛盾的一面。“接下来还有三项,我觉得每项都应该去拼,每项都对我是个考验……”张琳说。而据熟悉他的教练介绍,按照张琳现在的实力,即使不尽全力,拿到六金的可能也很大。“就看他如何分配体能了,如果不能合理分配,也可能得不偿失造成更多的失金。”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