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威海赛区确诊三例甲流病例 目前患者体温已正常

2009年10月20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十一运组委会在济南奥体中心主新闻中心召开通气会,通报了安徽和河北男子手球队3名队员感染甲型H1N1 流感的相关情况。目前,3名患者的体温已恢复正常,两队队员仍在隔离观察中。

  据十一运组委会医疗保障部副部长康永军介绍,安徽男子手球队与河北男子手球队于10 月 15 日下午3 点半同车抵达威海华夏会馆,组委会医务人员按规定对参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有3人体温偏高,且有感冒症状。十一运医疗保障部紧急安排疾控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对两队所有人员进行隔离,并连夜将采样标本送至烟台疾病控制中心网络实验室检验。

  15日22时20分,3 名队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 流感病例。十一运威海赛区组委会医疗卫生处按国家有关规定,对两队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与此同时,威海赛区组委会马上启动十一运会甲型 H1N1 流感防控应急机制,立即将患者送到威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并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对同车到达的所有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强对华夏会馆所有入住人员的疫情监测,实行零报告制度;对3名患者可能污染的环境由疾控人员进行彻底消毒处理。

  目前,3名患者体温已恢复正常。安徽队和河北队仍在隔离医学观察中,医务人员密切监控所有隔离人员的体温变化。其他各代表队情绪稳定,训练和比赛如期进行。根据有关规定,安徽与河北队将隔离到 10月22日的晚上11 点,至于隔离到期后能否马上参赛要根据医学观察结果而定。

  为力保全运会顺利召开,早在9月底,国家已紧急调拨10 万支甲流疫苗到山东,并优先保证重点人群接种。除此之外,中国生物集团还向十一运组委会赠送了 6.2 万支疫苗,在十一运组委会医疗保障部的指导下,这部分疫苗已全部用于全运会上重大活动、重点人群的应急接种。

  据通报,到目前为止,除威海赛区发现的这3例输入性甲流感病例外,其他赛区均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甲流感病例。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