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朱骏“杀威棒”欠公众一个解释

2009年10月20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杨龙跃

  申花夺冠无望已经不是新闻了,目前申花的新闻是杜威在与绿城之战后第一时间被封杀,而这条新闻的点睛之笔是——这是申花第N次对杜威进行封杀。

  一而再,再而三。我们可以理解成申花厚德,一心挽救“失足青年”,屡次给予机会,这从朱骏的赛后言谈中可以读出。

也可以理解成申花随意,管理球员如役猪使马,简单粗暴,每一次的所谓“封杀”都既说服不了球员,也说服不了球迷。

  突然的封杀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这是所有关心上海申花,热爱中国足球的人都想知道也应该知道的。人们有权知道,这场球是不是被加入了假球的添加剂,杜威是不是有关的当事人?这就如同他们有权知道奶粉里是否被添加了三聚氰胺。无论他们是否购买了当晚虹口的球票,或者某种品牌的奶粉。因为当事情上升到这个高度,已经不仅是企业对消费者的责任问题,甚至上升到维系整个制度运行的公信是否存在的层面上。朱骏是商人,而且是体育商人,他应该明白,公信是商业文明能够在这个社会产生并发展的道德基础,也是体育竞赛能够受人关注,投身市场的立身之本。

  所以,朱骏应该就封杀杜威的决定,给公众一个解释,而不是含糊其词,抛出“很多东西外界不清楚,也摆不上台面”(朱骏接受某专业体育媒体采访时说)这样的话语。中国足球的许多问题,坏就坏在盖子捂得太紧,甚至都捂馊了,捂坏了,要想正本清源,正是要把这些“摆不上台面”的东西亮出来,该杀的杀,该罚的罚。

  另一方面,作为管理者,朱骏同样应该就封杀一事,给杜威一个解释。几次封杀,光以“表现不正常”是无法解释的。所以处罚一出,外界的第一反应就是——杜威涉嫌假球。是否打假球,关乎德行,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而杜威年轻,正值职业生涯的成熟期,更尚有漫长的人生路要走,如果因为几条莫须有的罪名将之终生拷于道德枷锁之下,显然是不负责任甚至可以说是荒唐的决定。而这样草率的决定,不仅不能起到杀鸡示猴,以儆效尤的作用,反而会让申花的其他队员,对俱乐部管理的粗暴,不透明产生恐惧和反感。所以,本着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朱骏必须就杜威被封杀之事,做出更仔细的调查,给出更切实的证据,拿出更合理的解释,以求服人服众。

  朱骏需要解释,当然杜威也需要解释。但遗憾的是,这两天里,却听不到杜威的任何声音,无论承认还是辩驳。这就是中国足球领域内的现状,朱骏可以随便地决定杜威的封杀或者起复,可以决定杜威想去绿城、鲁能就要“拿3000万来”(同为朱骏受某专业体育媒体采访时表示),而杜威却无力为自己的名誉权做出任何抗争——劳资关系的不平等,决定了话语权的不平等。

  从这个角度说,朱骏也更有责任,就封杀一事作出解释。

  封杀不是“杀威棒”,当所谓“封杀”已经被球迷戏谑为“你是封儿我是杀,缠缠绵绵到天涯”时,为了明是非,正视听,请朱骏给封杀一个解释。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