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从“贾跑跑”到“贾飙飙”

2009年10月20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饶建平

  “贾跑跑”者,贾秀全也,河南人谓之者。上月25日,在郑州,一万多河南球迷,“万众一心”高喊此君声名。

  “贾飙飙”者,贾秀全也,鄙人窃谓之者。就在上周,在上海,当着众多媒体人士,此君逮着女记者大声发飙。

  “贾跑跑”三字,早已成为今年网络的一个流行词;“贾飙飙”三字能否流行,尚不肯定,但大凡看过此君对女记的那副腔调的人,自然心有所感。

  本身心有恶念,外面再有人“鼓捣示范”,任何坏事都会发生,这是唯物论的观点。早前几天,贾秀全的现任老板,申花的“钱袋子”朱骏,曾经也向记者泼过“污水”,指斥记者想策反申花打假球。老板都拿记者的名声在开涮,做高级打工仔的,能有几个不跟着“变色”?这是一者。其二,此君早有前科,譬如早前几年,他曾在乙级赛区,空中飞腿踢过一位球迷。

  早已年过不惑的贾秀全,在中国足坛混迹过N多年的贾秀全,能有此举,委实不让人意外。套用前中国队教练金志扬一句非常有名的话——“如果教练敢骂裁判,那么球员就敢打裁判;如果教练敢打裁判,那么球员甚至敢杀了裁判”,完全可以将“贾飙飙”的行为如此诠释——如果老板敢骂记者,那么教练就敢打记者;如果老板敢打记者,那么教练就敢……

  其实,贾秀全对女记者的斥责根本站不住脚。现在来看,贾氏要想在上海滩有大作为,难!以今年“时”、“势”的发展,申花原本极有望趁机将红旗插到冠军的宝座上,但由于乱把脉,歪动刀,申花早早地与这一目标无缘,目前仅仅位列积分榜第六。

  今年外部的“时”——整个中超前所未有的乱,作为老牌的山东、天津、大连,都出现这样那样的内乱,一个升班马河南居然成为有力的搅局者。阵容稳定的申花,本可以趁机乱中取栗。但自乱之中,申花也就失去了“时”。

  今年内部的“势”——无论从上海申花的球队实力,投资人对球队冠军梦想的执著,还是有政府做后盾的球队公信力来看,申花软件与硬件兼备夺冠似乎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粗糙糟糕的打法,渐渐削弱了自身的实力,自然也就没有了“势”。

  时势造英雄。没时没势,还能在那里逞什么能?发什么飙?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