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赛艇队退出全运会:不要成绩也要反兴奋剂

2009年10月20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 昨日,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赛场一片哗然,第一航道上不但没出现郭林娜的身影,整个河南赛艇队集体消失,取而代之占据第一航道的是北京队。

  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告诉记者:“我们已接到河南代表团通知,河南赛艇队男队、女队全部退出全运会今后所有赛程。

”韩伟说,河南代表团18日与全运会日照赛区进行了沟通,虽然19日后还有比赛项目,但已决定全部退出赛艇比赛。“这表明河南代表团的一种态度。退赛,是为了表达河南代表团不要成绩,也要反对兴奋剂的坚决态度!”韩伟说。

  目前,河南赛艇男女两队大约30人已准备返回,他们已经办理完了退会的相关手续。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河南队的退赛举动,却有着诸多不同解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省级赛艇队教练表示,河南赛艇队不少项目在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相比河南队在几个月前预赛时的表现,可谓“突飞猛进”。这不太符合赛艇这项运动的规律和特点。“况且四个人划一条船,只有一个人服用兴奋剂也很难带动整条船取得好成绩。”他说。

  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十一运会赛艇项目竞委会副主任曹景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代表团这样做是为了体育的纯洁性,在出了兴奋剂事件后作出这样的决定也体现了河南体育局对赛艇运动队的“零容忍”。“我个人认为,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举措,与总局的精神和要求是一致的。”而对于许多私下的议论,曹景伟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讲没有证据、不负责任的话,更不要妄自猜测。”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