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儿扬威爸风光 奚爱华父亲成赛艇现场最抢镜人

2009年10月20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奚爱华(右)将刚刚获得的金牌戴到父亲脖子上。新华社发
奚爱华(右)将刚刚获得的金牌戴到父亲脖子上。新华社发

  “爸,你帮我把这枚金牌带回家!”19日上午 ,在日照赛区赛艇比赛现场,一个充满温情的场景深深感动了在场的人:刚刚带领山东队夺取本届全运会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的名将奚爱华,将自己的金牌戴在父亲奚东山的脖子上。观众们也纷纷与奚东山合影留念,这位57岁的老人一时间成为赛场上最光荣的人。

  >>>最紧张女儿暂落后老人沉默了  

  19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比赛现场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北京奥运会冠军奚爱华的父亲奚东山。

“山东队是有实力的,在预赛中还得了个第一,但毕竟年轻运动员比较多,希望她们能沉着应战,只要正常发挥,咱就有戏!”奚东山说。  

  10时50分,比赛正式开始。由于所在位置无法看到比赛的前半段,奚东山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场地的大屏幕,那里将显示赛艇到达500米、1000米、1500米、2000米时的名次和成绩。很快,大屏幕上的数字发生了变动,500米时,北京队和上海队排在前两位,山东队暂居第三。“没事,看1000米时能不能赶上来。”奚东山说。  

  1000米时,山东队赶上了北京队,成绩为3分40秒49,但上海队的成绩却更好,成绩为3分39秒61,奚东山的脸色凝固了,双眼离开了大屏幕,转而望向赛场,一句话也不说。  

  >>>最激动山东队领先奚东山笑了  

  赛艇渐渐接近了1500米段,奚东山紧张地望着赛场,双眼一眨也不眨。“反超了!已经领先了!”此时,大屏幕上出现了1500米时的成绩,山东队以5分32秒25的成绩处于第一位,奚东山的脸上又浮现出了笑容,甚至还吐舌头扮起鬼脸。 

  当赛艇出现在观赛区前的水面时,观众们纷纷站起来大喊“山东队加油”,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山东队的赛艇已经领先第二名5米多远。最终,山东队以7分19秒12的成绩夺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最光荣帮女儿带金牌回家 

  随着音乐,奚爱华和队友李欣、李燕、姚广雯一起走上了领奖台。奚东山站在人群中远远地望着女儿。很快,奚爱华看见了人群中的父亲,她朝父亲挥舞着手中的鲜花,目光却在四处打量着。“爸,我妈呢?”走下领奖台后,奚爱华快步走到了父亲的身边。  

  “你妈怕来赛场紧张,就在家里看电视了。” 

  “别担心,我这不是赢了嘛。” 

  说着,奚爱华将自己的金牌摘下来,戴到了父亲的脖子上。女儿的举动出乎奚东山的意料,他刚想把金牌摘下来,奚爱华又把鲜花也递给了他。“爸,你帮我把金牌带回家。”  

  “您就是奚爱华的父亲?”、“祝贺您啊,您为家乡培养了一个人才。”此时,众人才回过头来注视身边这位衣着简朴老人,很多人纷纷要求和奚东山合影。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