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加内特身体状况定绿军前程 拉希德扬言超越72胜

2009年10月20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十天前,凯尔特人训练营开始,那意味着新赛季即将起航,这将是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凯文·加内特一起合作的第三个赛季,这对三位年龄都超过30岁的老将来说尤为不简单。健康是他们首要关注的,皮尔斯坚持认为如果凯尔特人全队健康,那么他们将能赢得总冠军。

“一支强队一般具有五六年的争冠时限,这才是三巨头的第三年,所以我们还有机会。”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加内特的伤病并不是什么新问题。上赛季球队止步季后赛第二轮,根源就在于他们失去了加内特。加内特是一位全能型球员,他在凯尔特人队中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哪个球员能够真正取代他的地位,加内特缺阵带给凯尔特人内线的损失并不是靠皮尔斯在比赛中多跑动或者让隆多多掌控球能够弥补的。虽然在没有加内特的比赛中,凯尔特人球员依然能够努力拼争,但终究实力不如从前。

  为了增强内线厚度,减轻加内特肩上的压力,同时也为了减少他受伤的几率,凯尔特人今夏招募了拉希德·华莱士,还有马奎斯·丹尼尔斯,他们的加盟让绿衫军的整体阵容变得更加有天赋和才华,球队还留下了“大宝贝”,用ESPN的话说,“凯尔特人夏天的收获可以令人唱赞美诗。”

  隆多只有23岁,虽然年轻,但他的实力已经在上赛季季后赛中展露无疑。拉希德·华莱士和雷·阿伦都是全明星级球员。如果华莱士能够保持头脑清醒,而阿伦能远离伤病,那他们将成为球队最值得信赖的两大火力点。

  华莱士不能完全取代加内特,但至少在加内特缺席的情况下,怒吼天尊可以让凯尔特人内线保持足够的竞争力。雷·阿伦,虽然已经34岁了,但他的跳投依然会成为对手的噩梦。帕金斯新赛季会继续保持上升的势头,他还只有25岁,未来潜力无限。

  整个联盟,有61%的总经理认为,湖人队实力最强,他们将在新赛季成功卫冕,骑士和凯尔特人的支持率都为18%。在大多数总经理看来,新赛季伤愈的加内特将为凯尔特人带来更大的帮助,他们的实力也将超越骑士,跃居东部榜首。而皮尔斯说,“我们依然觉得,我们才是the team to beat(其他球队要击败的标尺,即冠军球队)……我只是觉得,凯文让我们有夺冠的机会。没有凯文,当然很难。”

  能走多远,就看加内特身体状况

  2007年的夏天,加内特刚刚来到波士顿,那个时候这个城市仿佛全美体育的最大宠儿:三个月后,红袜加冕世界系列赛冠军头衔;年底,新英格兰爱国者完成NFL历史上最佳常规赛16胜0负的战绩;又半年过去,加内特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戒指,也是凯尔特人时隔22年后的首座冠军奖杯。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美好。

  两年后,看上去有些物是人非:红袜在MLB季后赛首轮被洛杉矶天使横扫出局;爱国者依然不尽如人意,21世纪三夺超级碗的王朝已经开始坍塌;而凯尔特人,他们甚至没有在过去的那个赛季打进东部决赛。整个波士顿,仿佛处于寒冬中,看不到希望。然而,这个10月,当哈佛的学子开始加上冬衣,抵御波士顿已起的寒风时,他们心里并没有感到冰冷:棒球赛季结束了,美式足球赛季让人看不到希望,但至少,NBA的赛季却看到了春天,因为“强悍先生”回来了。

  “能够重新参与竞争的感觉真好。在篮球馆里,穿上球衣,这种感觉前所未有。”对加内特来说,过去的这个赛季是个灾难。年初当加内特再一次感到膝盖不太舒服时,他以为自己休息几场就能过去了。但几场,变成了几周,最终变成了几个月;回归的时间表,从3月底,到季后赛,一直变成了下个赛季。“以前当季后赛来临时,如果我只能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那是种很难过的感觉。上赛季我在场边则感到痛苦,因为如果你没有机会,你只能保持沉默;但机会属于你却无法上场时,这样的遗憾会一直缠绕着你。”

  整个夏天加内特一直和皮尔斯合练,和加内特有最亲密接触的皮尔斯说,“对于新赛季,他很兴奋,你知道,凯文是一个不服输的球员。上赛季不能上场就很令他难过,所以现在他渴望回归,如以往那般具有战斗力。”

  上个赛季,加内特曾一度被批评是“凯尔特人夺得冠军后气势消散最快的一个”,有人说正是这样的惰性,让加内特轻易就被伤病击倒。加内特自己对这种说法不屑一顾:“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如果我退出比赛,那么我的身体真的是不允许我站在那儿了。我不会认为一枚戒指足够了,我知道凯尔特人的传统,我希望和拉塞尔一样,为这个城市带来一个新的王朝。”

  如今,整个联盟在讨论凯尔特人的新赛季时,人们的观点高度一致:绿衫军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他们最终会走多远,要看加内特有多健康。

  怒吼天尊,扬言超越公牛72胜

  当拉希德·华莱士加盟凯尔特人后,有关雷·阿伦和隆多的交易不翼而飞了,当时美国媒体评论道,现在凯尔特人已经不需要考虑拆散三巨头,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个能够帮助他们在下赛季取得胜利的板块。

  华莱士被标记为“怒吼天尊”,以球场上的暴躁脾气著称,与教练的关系一直都不是很好,“(对对手来说)华莱士是一个大麻烦,但他的队友喜欢他,他是天生的赢家。”一个球队的经理如此形容华莱士。在新赛季的媒体日上,加内特告诉华莱士,随着他的到来,如果一切顺利,这支球队能够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皮尔斯说,“这绝对是球队头号引援,能添加这样的球员,能提升球队板凳深度。”有了华莱士,加内特即便再遭遇伤病也不用急于复出,他会补上所有加内特留下的漏洞。有华莱士在,加内特再也不用怕开场高声怒吼时会没人应和。

  “拉希德,给凯尔特人带来了不一样的声音,”《波士顿环球报》这样评价这个大家伙,“他让凯尔特人听上去很美。”过去的凯尔特人,除了加内特标志性的大吼外,并不算一支多话的球队,如果不是皮尔斯偶尔在夏天发表一下夺冠宣言的话,整支球队甚至主教练全都是沉默寡言的家伙。

  华莱士高调回应着队友,他想让全世界知道一件事情,“凯尔特人新赛季将超越公牛队的72胜。我们有这样的天赋、愿望去实现这个目标,我们的防守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许多人把他的表态当成笑话,认为全联盟可以说出这种话的,可能只有拉希德和阿泰斯特。

  不过他的言论得到了队友的力挺,格伦·戴维斯说,“我们完全可以,以我们球队目前的能力,我们可以干一番事业。我们可以做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你就想想雷·阿伦、凯文,以及这支球队所有人都有首发的能力,我们都能保证完成教练的要求,并且融合成一支球队,一切都会各就各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