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放弃全运百米接力兼项 为何再度推迟行程?

2009年10月20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点击看组图]
刘翔
组图:刘翔郭晶晶领衔冠军团 健儿接受祖国检阅 点击看组图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今天本该是刘翔抵达济南备战的日子,但原莘庄基地负责人、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杨培刚昨天告诉本报记者说,“孙海平教练明天先来带队员,刘翔还要再推后几天”。而刘翔团队的人表示,这并不是怕刘翔受到太多干扰,而是考虑到训练的方便。为了脚伤万无一失,他这次甚至也放弃了100米接力的项目——十运会上,他和队友杨耀祖等人配合,甚至还取得了接力的银牌。>>刘翔为何迟迟不来全运村?

  行程推迟 不是害怕被骚扰

  由于上海田径队已经于18日入住运动员村,所以在上海多带刘翔训练了两天的孙海平,今天将先行抵达济南,指导上海跨栏组的其他队员,刘翔则留在上海,由李国雄指导带着完成孙指导布置的“家庭作业”。

  “他不是怕引起骚动,入住运动员村,对他来说又不是第一次,无非就是同行和志愿者要求签名合影之类的,这也很正常。在奥运村时,他也遇到过,即使是退赛后的心情最低谷,他还坚持做了这些事情,光合影大概就有100多张。”刘翔团队的一位成员告诉记者说,在退赛回到奥运村后,有志愿者来安慰刘翔,哭了,他还安慰人家说别哭,并主动招呼大家合影,勉强挤出笑容说“不知下次何时才能见到”,“心情低落到这种极点还能合影,来全运会遇到这些要求,还怕什么?”济南目前从媒体到观众,都在热切地等着飞人的到来。记者在媒体村,每天都会碰到同行询问“刘翔到底何时来”,在得知可能在原先20日来的基础上又要推迟时,他们也怀疑“是不是怕媒体骚扰”,刘翔方面同样否定了:“肯定不是怕记者围追堵截,因为大赛时肯定要面对记者的嘛,比赛都要过这一关,他也习惯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需要一个良好的训练氛围!
我觉得放弃接力是怕旧伤复发。
希望刘翔在全运会上夺冠!
但愿刘翔能够获得更多的私人空间!

  “低温导致受伤”

  这些都不怕的刘翔,怕的是受伤。之前孙海平就预测到济南到比赛时可能会很冷,这两天济南降温,尤其是晚上,风大、气温低。“虽说一直在比赛,但还是要做好‘防冻’准备,一是怕感冒,二是怕活动不开,脚伤加剧。”刘翔团队成员告诉本报记者。“以前比赛很少有这么冷过,印象中也只是在有一次在洛桑比赛时,正好有点毛毛雨,气温只有10℃左右,别的都还很正常,”他说,“像上届全运会在南京,比赛那天不仅不冷,甚至还挺热的。不过,气温低也不是特别大的问题,多做热身活动,训练完就赶紧包上衣服,这些他们都很有经验了,李国雄指导也会很留意的。”不过,毕竟刘翔的脚伤连总书记都关心着,刘翔本次比赛也会非常仔细。“像十运会时他还参加了100米接力的比赛,并且拿到了银牌,这次就放弃了,只跑自己的主项110米栏。”

  刘翔将在24日19:55左右参加110米栏的预赛,如果顺利晋级决赛,他将在25日19:50冲刺自己的“全运三连冠”。新华社的消息表示,同上届全运会一样,刘翔所参加的110米栏的比赛,对体育迷们仍然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尽管离比赛开始还有好多天,但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门票销售却异常火爆,目前已售出超过六成的门票。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