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晖摘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 改掉不戴泳镜习惯

2009年10月20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为征战过三届奥运会、三届全运会的老将,齐晖在运动生涯的后期,表现得非常完美。前天,她在比赛中泳帽丢了,在情绪多少受到一定影响的情况下,拿到了一枚银牌。昨天,在她的强项———蛙泳比赛中,终于没让金牌旁落,她夺得了女子100蛙的冠军。

  N本报全运特派报道组/文新华/图

  本报济南专电 齐晖,十一运会福建代表团中拥有全运会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昨晚,她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连战两场,并以1分05秒47的成绩摘取了女子100米蛙泳的金牌,获得了个人的第5枚全运会金牌。

  颁奖仪式上,曾和齐晖同时代在泳池打拼的罗雪娟将鲜花交到齐晖手中,说道:“真不容易,终于等到你上领奖台、我给你颁奖的这一天了。”齐晖打趣说:“你可是领导了。”

  险破纪录

  昨晚,齐晖任务艰巨,除了要参加100蛙的决赛,她还要在半小时后继续参加200米混合泳的半决赛。扣除之间的采访时间和检录时间,齐晖甚至来不及更换“鲨鱼皮”泳衣。

  昨晚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季丽萍是齐晖最大的威胁。不过,最终的结果证明,齐晖在该项目上具有强大的实力。前半程没有领先,但在后半程发挥了自己中长距离选手的冲刺能力,齐晖以1分05秒47的成绩力压群雄,首次在全运会上获得女子100蛙的金牌。季丽萍仅以1分06秒46获得铜牌。

  赛后,齐晖对季丽萍的亚洲纪录还是“耿耿于怀”:“到边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不然我想能破纪录的。”一金到手后,齐晖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一结束,她就直奔检录处,参加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她在半决赛中取得了2分12秒51的成绩,仅次于山东选手王群,排名第二。

  改变多年习惯

  经历了2007年的低迷、2008年的不稳定,齐晖赛后表示,2009年,她找到了三年来最好的状态。齐晖在改变自己,为了让自己的视线更清晰,她改掉了多年不戴泳镜的习惯。齐晖表示自己能坚持到现在、提升状态,和叶瑾教练的帮助分不开。

  400米混合泳遗憾丢金,但齐晖将自己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近9秒。“我赛前打算放弃400混的,但看自己状态不错还是参加了。没拿金牌还是有点遗憾,不过今年拿到100蛙的金牌已经弥补了遗憾。”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