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巴雷罗:明年肯定留亚泰 爱逛街会用中文讲价

2009年10月20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在亚泰队友心中,他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长春球迷心中,他无与伦比,无法替代。他是中超惟一的外籍队长,他在中超的出场纪录已经破百。

  职业、忠诚、友善、可爱……不吝赞美之词,也难以形容长春球迷对他的热爱。

不用猜,他就是长春亚泰队队长、洪都拉斯外援卡巴雷罗。

  昨晚,卡巴雷罗做客新文化网(www.xwhb.com)视频直播间,159页回帖量、1265条帖子双破此前王栋保持的纪录。“四哥”告诉大家:放心吧,我一定留在长春!

  托运行李为休假

  别担心,我肯定会回来

  记者:知道大家都亲切地叫你“四哥”吗?

  卡巴:我知道中国人的风俗习惯,他们尊重长者,很感谢球迷对我的尊重和喜爱。

  记者:现在球迷准备自发筹钱为你建雕像,你听说了吗?

  卡巴:具体不知道,听朋友说了两句。球迷对我这种喜爱的感觉非常重要,我在亚泰踢球,俱乐部付钱我赚钱,但球迷的喜爱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我知道自己职业生涯到了尾声,在这种时候,感觉到球迷对我的喜爱之情,真的非常珍贵。

  记者:上轮亚泰对大连,是你第101场中超联赛,作为一名外援,能在这里踢过100多场联赛,有怎样的感觉?

  卡巴:以前没有想到过会来中国踢球,对我来说,中国历史底蕴丰富。刚到中国时,我打算踢三四年就退役,但现在这么长时间过去,感觉越踢越有力量,我希望尽可能地多踢几年。

  记者:你是中超惟一的外籍队长,在这个城市,球迷都把你当做英雄……

  卡巴:作为队长我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英雄,就是一个球员而已,用精神力量鼓舞队友。

  记者:有球迷说你在托运行李,是不是要回国了,打算离开长春?

  卡巴:(不好意思地笑)联赛马上结束,我要回去休假了,东西当然要寄回去。请大家不用担心,我肯定会回来!明年我肯定还会留在亚泰!

  参加世界杯是梦想

  每个球员都想,我也不例外

  记者:谈谈你的洪都拉斯足球学校吧。

  卡巴:不是单纯的学校,而是提供基金,给在大街上踢球的孩子提供场所踢足球,在社会上拉一些赞助,帮助的不只是踢球的孩子,还有一些流浪儿。

  记者:埃尔维斯现在情况怎么样,他在洪都拉斯踢球吧?

  卡巴:埃尔维斯现在洪都拉斯一家俱乐部效力,他还想回到中国来。

  记者:你认为中超谁是最有威胁的前锋,谁最难对付?

  卡巴:中国很多前锋都不错,都很难对付。但如果整体防守好,谁都好对付。要是整体防守不好,谁都非常有威胁。

  记者:明年会去南非参加世界杯吗?

  卡巴:当然,我很希望去世界杯,回到国家队。洪都拉斯是个很小的国家,这是第二次打世界杯,每个足球运动员都有这样的梦想——参加世界杯,我也不例外。

  记者:听说你和达扎吉关系不错,下赛季他会不会回来?

  卡巴:我们有时在一起聊天吃饭什么的,他个人当然想回到中国踢球,特别是亚泰,他喜欢长春这个城市,我个人也希望俱乐部明年能找到出色的外援。

  10月31日是亚泰之夜

  请所有球迷吃饭,我掏钱

  记者:你最喜欢亚泰队中哪名国内球员,怎么评价杜震宇和王栋两大核心?

  卡巴:我个人喜欢宗垒、王万鹏、刘成、张笑非、姜鹏翔,(笑)基本上都挺喜欢啦!小杜和王栋算是中国优秀球员中最出色的。

  记者:宗垒受伤不能参加最后两轮联赛,安琦在亚泰对深圳比赛中丢了四个球,打深圳时,你和梅尔坎都在场上,是不是和安琦配合还不够默契?

  卡巴:每支球队不可能总保持好状态,这是球队需要克服、需要提高的。作为球员,我们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宗垒是个遗憾,但相信安琦也会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记者:现在亚泰与北京、河南只差1分,怎么看今年争冠形势?

  卡巴:(做了一个双手上扬的手势)我很兴奋,因为我们今年有希望在主场夺冠,作为球员,我相信这个时刻一定能到来,希望球迷也和我们有同样的想法。我感觉到现在球队士气和精神力量越来越高,越来越凝聚。和大连这场比赛,球队状态越来越好,接下来两场会更好,相信每个人都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记者:10月31日是亚泰今年最后一个主场,作为队长你会率领球员们向球迷致谢吗?

  卡巴:当然!我希望那天会成为一个节日,大家一块吃饭庆祝,我请所有愿意参加的球迷,只要你们愿意来,我请客!哦,不行的话,找一家愿意赞助的饭店,那天就叫作亚泰之夜!

  记者:球迷希望你退役后定居长春,在亚泰俱乐部当教练或官员,有这样的想法吗?

  卡巴:很难说,我会尽可能在中国多生活一些时间。

  喜欢逛重庆路、桂林路

  会用中文讲价“便宜点!”

  记者:有球迷报料说你喜欢到重庆路和桂林路溜达,而且还会用中文讲价,是这样吗?

  卡巴:(哈哈大笑)确实是这样,我喜欢到那边,我不在乎名牌不名牌,主要考虑性价比高的物品。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喜欢简洁的生活方式。

  记者:能给球迷们演示一下你怎么用中文讲价吗?

  卡巴:(用蹩脚的中文说)多少钱?便宜点!(说完自己暴笑)

  记者:听说你非常自律,和梅尔坎去酒吧时,你只喝柠檬水,是不是真的?

  卡巴:职业球员必须要照顾好自己,尤其吃喝东西,要根据需要来控制自己。

  记者:你的帽子很帅,多少钱买的?

  卡巴:(脱下帽子看了看)在你们网站上拍卖一下吧,我签个名,谁给的价钱高卖谁。

  记者:头上的伤怎么样?

  卡巴:(转头给大家看)好多啦!可不要再给我缝针了。

  记者:夫人和孩子适应长春的天气吗?

  卡巴:家里人这几年一直在我身边,他们越来越适应,小孩也上学了,不只在天气上,语言上也都越来越习惯。

  记者:最后和深爱你的长春球迷说几句话吧。

  卡巴:我非常幸福,因为感觉到大家对我的厚爱,真的很感动。我在这里保证,比赛中用最好的状态表现来回报大家,希望今年亚泰能再一次夺冠,这也是我的梦想。本报记者 郭雍皓

  ■访谈趣闻

  “约根森,我最好的朋友”

  卡巴雷罗做客访谈节目破纪录是意料中的事,但“四哥”如此之“火”,是所有人没想到的。159页回帖量、1265条帖子恐怕前无古人。

  访谈节目前,本报记者拿出一本足球杂志,里面有2001~2002赛季意甲乌迪内队的全家福,当然,那时乌迪内队中有卡巴雷罗,还有约根森、亚昆塔、皮萨罗等现在活跃在欧洲足坛一线的球星。卡巴对这本杂志非常感兴趣,他指着丹麦国脚约根森说:“这是我在意大利最好的朋友。”他又指向亚昆塔、皮萨罗和阿尔米隆,“这些家伙都是我朋友。”

  最后卡巴看到一名叫加戈的后卫,他摇头撇嘴道:“NO GOOD”。记者以为两人关系不好,翻译朱雨江告诉记者不是这样,而是加戈曾经到亚泰试训过,但表现不佳没有被俱乐部相中。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