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健/王向党蝉联冠军 保存体力只比对手快一点

2009年10月20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日照专电 赛前,专心备战,婉拒采访;赛后,轻松夺冠,却不庆祝。昨天,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福建水上的“黄金搭档”孙健/王向党以7分10秒69的成绩,成功卫冕。

  【现场】

  为保存体力 只赢对手一点点

  当第四道的孙健/王向党第一个划过终点时,双双低下头,放下桨,不时地大口喘气,调整呼吸,脸上勉强露出一丝兴奋的表情,平静得让人无法相信,他们就是最后的冠军。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只是夺牌了呢。7分10秒69,领先对手不到1秒的成绩,26岁的孙健和24岁的王向党就这样“轻松”卫冕。

  不到1秒,还“轻松”?赛后,省水上运动中心副大队长李斌揭开了其中的秘密,“整场比赛两人的发挥都很平稳,一直控制比赛的节奏,节奏比较好。在每个500米,始终压制着对手,就压住一点点,这是赛前我们的技战术安排,两人很好地完成了。”李斌说,“由于明天二人还将参加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决赛,实际上,到最后还是保留了体力。”否则,这场决赛,很可能出现孙健/王向党一枝独秀的场面。

  【赛后】

  家在青岛孙健却回不去

  昨天,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孙健和王向党的家人都来了。孙健家来了7人,包括他的父母、姐姐等。

  据孙健的姐姐介绍,虽然孙健代表福建参加比赛,但他却是青岛人。“一年只能回家一次,春节也不回家。回来也是呆几天就走。”孙健的姐姐说,这次本来打算参加完比赛就回家一趟的,可是接下来他们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台湾,参加亚洲锦标赛,“真是太可惜了,家很近,就在青岛,但就是回不去。”孙健家人的脸上写满了遗憾。

  昨天比完赛,王向党上岸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蹲在岸边呕吐,大概过了两分钟,这位身高超过1米90的大汉才站起来接受采访。

  对于呕吐,他解释说:“这个很正常,每次比赛后都这样,坚持一下就没事了。”孙健有亲友团,王向党也不孤单,他的家人特意从泉州赶来,见证他的卫冕时刻。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