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和米克尔森双双夺魁 汇丰冠军赛将风起云涌

2009年10月20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老虎伍兹(Tiger Woods)与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

  老虎伍兹(Tiger Woods)和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在周日下午都获得了胜利。伍兹借整个赛季的稳定发挥赢得了联邦杯(Fed-Ex Cup)冠军,而米克尔森则是登顶巡回锦标赛(Tour Championship)。所有这些都大大促进了两位天皇巨星在十一月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激烈碰撞时的精彩程度。

    搜狐体育讯 在东湖(East Lake)高尔夫俱乐部的最后一天中,最大的悬念曾经是肯尼•佩利(Kenny Perry)是否能将其领先伍兹的两杆优势保持到终局。

当这位四十九岁的老将在前两洞打出了一个标准杆和一个小鸟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四杆时,仿佛已稳操胜券。正如这种情况下常常发生变故一样,不料情势忽然急转直下,他在第三杆击球陷入了沙坑,成绩下降了一杆——而之后在前九洞他的成绩又滑落了两杆。

  然而这一次老虎伍兹并没有展现出神奇的一面。世界头号选手的铁杆并没有如他期望那般大展神威,他推杆时不是太短就是看错了。这完全不像伍兹的状态。

  而另一方面,米克尔森的推杆却有如神助。一周前,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曾经建议他使用以前的推杆姿势,“像你还是孩子时那样推杆”。他接受了这个建议,而在第十洞,他击出了一个打出标准杆所需要的三英尺推杆,而这是他连续第八次一次推杆上果岭。在第九洞取得领先之后,他在第 12 洞取得了两杆优势。当在第 16 洞从果岭边的长草区切杆入洞时,他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三杆。

  米克尔森曾经在第一轮的前十六洞打出高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结果第一轮成绩仅为 73 杆,而他在之后三轮则是打出了一个 67 杆、一个 66 杆和一个 65 杆。在周六他曾经预言自己打得相当好,足以跻身争夺冠军的行列,在此之后他就打出了 65 杆,他声称回到竞争的行列实在是“太棒了”。值得注意的是,在他的妻子和母亲先后被诊断患上了乳腺癌的时候,他仍然决定在年底到海外争夺另一项桂冠。

  他用“幸运”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这个赛季。在回到高尔夫球场之前,他重申自己的妻子和母亲正在逐渐康复中,更提到了所有那些正在和疾病作斗争的女性。他感谢Butch Harmon“帮助自己更好地击球”,接着又感谢了斯托克顿。

  当米克尔森在标准杆为三杆的第 18 洞发球区打出第一杆时,老虎伍兹已经预见到了自己的比赛结果。他获得了单独第二名,但他觉得,如果在第 17 洞他能够完成那个长推杆,也就是连续打出第三个小鸟球,那么他还会有机会。然而,他错过了——因此这时候他只能告诉自己,他还有联邦杯(Fed-Ex Cup)。“我确信明天我会比今天更高兴,因为你现在想的是如何尽力赢得比赛。”他说。

  如果进行评估,我们会发现伍兹已经尽了全力。请不要忘记在年初的时候,在经历了 2008 年的膝盖手术之后,他并不知道自己能否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在他今年参加的 17 项比赛中,他获得了六次胜利,这已经是极其了不起的非凡成就。

  同时,在松下亚太公开赛(Asia-Pacific Panasonic Open)上,三十八岁的丸山大辅(Daisuke Maruyama)一举夺得冠军,他也同时获得了和伍兹以及米克尔森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同场竞技的机会。

  如果说极其稳健的击球是丸山获胜的关键,那么本周最不可思议的一击则是来自 Mardan Marmat 的球杆。周一站在第一洞的发球区,Marmat 用练习杆挥杆的时候打中了蓝智斌(Lam Chih Bing)的右眼下方。

  “那时我正站在第一发球区,之后就躺倒在地,几乎认为这就是我职业生涯的结束。”蓝智斌说,“感谢上帝,当我将手移开眼睛的时候,我发现我还能够看到。”

  蓝智斌最终获得了并列第 20 名,他曾经在第一轮打出了 66 杆,一度处在并列第一的位置。他在本地医院进行了包扎,而且仍然感慨着自己的好运。

  如果蓝智斌遇到了英国未来的国王威廉王子,对比之下他一定会很高兴。威廉王子曾经被一个朋友用七号铁击中了头部,而如今他还将其夸耀为“哈里波特式的伤疤”。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