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德利周密赛前计划确保夺冠 明年将与女友成婚

2009年10月20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上届全运会夺冠后刘德利就曾经说过,他这辈子最感谢两个人,一位是把他招入摔跤队的体育局领导,另外一位就是他的授业恩师、教练王长生。昨天,这对金牌师徒比赛结束后也显得非常兴奋,王长生告诉记者,这枚金牌可以说刘德利从上届全运会闭幕就开始准备,他太累了,该好好歇歇了。


  “我相信我行”

  “我叫刘德利,过去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现在已经练习摔跤9年了。我是农民出身。”刚一走进新闻发布厅,记者看到成功卫冕全运会冠军的刘德利正在接受一名山东电视台小记者的采访,尽管是小记者采访,但刘德利仍然回答得认认真真。

  2005年的全运会,黑龙江代表团在开幕后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刘德利获得的,今年他仍旧担此重任。对此他坦言,心里肯定有压力,但多年的大赛经验和自身在国内选手中的位置让他坚信“我相信我行”。

  刘德利说,获得这块金牌他要感谢领导的关怀,教练的指导,更要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说完,他还冲着摄像机镜头深深鞠了一躬。

  为了准备这次全运会比赛,刘德利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了。“每天早上6点出操,业余时间只能在屋里看看电视。”不过,刘德利表示自己在夺冠的第一时间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喜,“我们家已经开始放炮庆祝了。”

  多年来的训练、比赛刘德利除了付出汗水,还付出了身体伤病的代价。不过,他仍然不想放弃摔跤这项运动,对于2012年的奥运会,刘德利的态度只有两个字:想打,“我希望能为国家到伦敦奥运会去争取好成绩”。

  采访最后,刘德利还向大家透露了一两个消息,一个是他的弟弟也开始练习摔跤了,另外一个是明年他将和自己的女朋友结婚了。

  周密赛前计划确保成功

  虽然对手很强大,但王长生却表示他对刘德利获得这枚金牌很有信心,“我相信他行”。

  对于如此有信心的原因,王长生告诉记者,比赛之前,她和刘德利做了详尽的比赛预案。

  “比赛也有预案?是什么预案?能透露一下吗?”

  面对记者的不解,王长生笑笑说,就是根据比赛的对手确定比赛如何进行。“决赛中遇到的刘昊是一位老队员,针对这位队员,我们就制定了几套方案。比如说前1分30秒打平了怎么办,得分、失分又怎么办?面对不同的选手是以进攻为主还是以防守为主,刘德利身材高大,防守时容易消耗对手的体能,对于一些体能不好的老队员我们就以消耗体能的跪撑为突破口。”王长生表示,正是因为在比赛中刘德利很好的贯彻了赛前的准备工作,按照预案一局一局地去打,因此才取得了最后的金牌。

  除了赛前预案的缜密指定外,平常的刻苦训练更是必不可少。“这么多年来的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刘德利一直都没能好好休息,一直都是在刻苦训练。”王长生说,常年的训练让刘德利身上的伤病很多,“肩部、腰部都有伤,我们为他专门请了队医进行治疗并辅以辅助练习进行配合。”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王长生表示想让刘德利好好休息一下,至于2010年的亚运会和2012年的奥运会,王长生表示,有机会肯定要拼一下的。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世光 济南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