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蒂尔备胎成雷霆首发 专注防守成火箭新人榜样

2009年10月20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火箭VS雷霆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点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20日,火箭队主场迎来了雷霆队的挑战,结果经过四节的激战,火箭队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场上的主角既不是雷霆队的格兰特或者格林两个球队领袖,也不是布鲁克斯这个火箭队的发动机,发挥最出色的反而是两个以防守著称的小前锋球员,一个是火箭队的巴蒂尔,一个是雷霆队的萨夫洛沙。

  本场比赛巴蒂尔的三分球再次显示出了极高的命中率,他第一节就靠着三分线外的4投3中加上一个中投拿下了11分,成为了球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萨夫洛沙也毫不示弱,第一节靠着极高的命中率同样收获了7分,而且在和巴蒂尔的直接对抗中打成了一个2+1。

  虽然此后比赛逐渐回归到了主角的控制之中,但是最终巴蒂尔还是收获了12分4个助攻,萨夫洛沙也是在22分钟的短时间内就有11分入账。

  其实这两个球员曾经有过一定的关系,那就是萨夫洛沙曾经作为过巴蒂尔的潜在备胎而存在过。事情还要说到三年多以前,在2006年的选秀大会上,火箭队手握8号选秀权,后来选择了新秀鲁迪-盖伊,然后把他和斯威夫特打包送到了灰熊,换到了巴蒂尔。

  不过在事情过去了两个多月,也就是在06年8月的下旬,范甘迪在接受休斯顿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提到过选秀大会上的一个尚未透露出的消息,那就是火箭队当时并未看中盖伊,而是灰熊队在交易中要求火箭队所选择的。如果没有灰熊队,或者说没有巴蒂尔这个交易的话,火箭将会选择一个来自瑞士的防守高手,那个人就是萨夫洛沙。

  后来火箭队选择了即战力更强的巴蒂尔之后,萨夫洛沙在第13位被公牛队所选中(选秀权来自76人),和巴蒂尔非常类似的风格让他成为了公牛队的防守尖刀,在上个赛季的交易中被送到了雷霆队。

  萨夫洛沙是属于那种聪明智慧型的防守球员,当然他的先天条件同样非常的不错,不过巴蒂尔曾经说过,防守首先是态度的问题,其次才是技巧和身体。对于萨夫洛沙而言,能够成为公牛和雷霆轮换阵容中稳定的一员,和他准确的定位以及后天的努力是绝对分不开的。

  这一点或许会给现在在火箭队挣扎的几个新人一些启示,对于他们来说,获得一份稳定的合同是首要任务,所以他们应该像萨夫洛沙或者巴蒂尔一样,利用自己的身体条件上的局部优势,然后通过不断的努力,在某一个方面成功的变为球队不可或缺的角色球员。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麦迪尽快复出
阿里扎比阿泰好用多了!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出手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