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易思玲:开赛前夜安然入睡 决赛时首次化妆

2009年10月20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下午,广东队选手易思玲获得十一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夺冠5个小时后,易思玲如约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细说她在赛场内外的趣事。

  开赛之前安然入睡

  昨天上午的资格赛,易思玲以399环排在第三位。奥运冠军杜丽在资格赛中打出398环,附加赛以0.1环之差被挤出决赛。河北名将赵颖慧也未能晋级决赛。

  到了中午的决赛,20岁的易思玲发挥稳定,10发子弹最低的是10.2环,以总成绩504.1环获得冠军。

这是易思玲继17日拿下50米步枪三姿赛银牌后再立新功,也是广东代表团首次在全运会该项目中夺冠。易思玲说:“能为广东队取得突破,是我最大的荣幸。”

  易思玲回忆说:“今天上午资格赛后,我在后面还有一组比赛。我当时想留在场内看一下她们的成绩,教练说不要待在这里,你到场外的车上去午休。我在车上刚躺下就睡着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国家队教练张秋萍(王义夫的夫人)悄悄开了车门,把我‘拧’了起来。张教练问我,你进了决赛应该怎么控制情绪?我说,集中精力,管住自己的心。张教练说,落后时你怎么办?我说,我就打我自己的,不去管别人。她说,你讲的很好,每一发子弹有75秒准备时间,足够你用了。”

  “这是我第一次化妆”

  昨天,略施粉黛的易思玲来到了射击馆,再度引起摄影记者们的关注。易思玲说:“这是我第一次化妆,没想到化了妆确实挺好看的。”

  易思玲1989年生于湖南郴州。她告诉晶报记者:“我最初在业余体校练的是长跑,但是我觉得风吹日晒比较辛苦。我想去改练舞蹈,被我爸阻止了。我爸说,舞蹈演员大多是在舞台上伴舞的,很难站到舞台的中央。所以,我后来就改练了射击。”这次在全运会上拿到一金一银,被镁光灯环绕的易思玲终于站到了人生舞台的中央。

  尽管平时的易思玲温婉淑静,但这位湘妹子在关键时刻也有一股辣劲。她告诉晶报记者:“今年4月,我一个人去韩国参加世界杯。我这是第一次出国,护照出了点问题。赛前两天终于办好了手续,我就飞去了韩国。我听不懂韩语,英语也不太灵,韩国的入境官员说你还是买票回中国吧。我当时就急了,在入境口大喊‘有没有中国人’。结果有几位中国华侨跑过来帮我翻译。一下飞机我就赶到场馆训练,最后只拿到了第四名。”

  长相甜美的易思玲已经成为本届全运会上最受关注的射击选手。易思玲说,她在训练之余很喜欢唱歌,“最喜欢的就是那个叫张韶涵的,什么的翅膀来着?(《隐形的翅膀》,编者注。)”她笑嘻嘻地说:“我想每个人的性格都有双面性,其实我训练起来很内向的。我有时候内向、有时候外向,这反倒对自己有帮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