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拳台上毫不留情完胜对手 邹市明重拳鼓励小师弟

2009年10月20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今天全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第一轮较量中,奥运冠军、贵州拳手邹市明3回合以17∶0完胜小师弟陈祖标,迈出了自己卫冕全运会冠军的第一步。邹市明在赛后表示,在比赛中不留情面全力出手,对小师弟来说是一种鼓励。

否则,就是害了对方。

  实际上,现场的人气指数已经提前圈定了比赛结果:把头发染成淡红色的邹市明刚刚入场检录,观众的热情就被点燃。相比之下,陈祖标还显得有些单薄。比赛中,邹市明灵活的闪躲和效率极高的出拳也让观众大饱眼福。

  “他年纪还小,才练了5年,不过,他这两年提高得很快。”邹市明说,“其实,我们在台下都是很好的兄弟,今早抽签后得知首轮将与他交手,我就想鼓励鼓励他。”

  邹市明的“鼓励”来得十分凶狠,他在比赛中没有给陈祖标任何喘息的机会,无论是频率极快的组合拳还是力量十足的后手重拳,都让陈祖标只有招架之功。

  “体育比赛就是这样,一上拳台,脑子除了如何取得胜利,就不应该有别的想法。”邹市明说,“其实,陈祖标已经表现得很冷静了,如果他非要和我对攻的话,还会输得更多。今天我用全力和他打,对他以后参加别的比赛会有好处。”

  “今天上午抽了签我才知道第一轮要对阵邹市明。我当然愿意和他交手,能学到很多东西,可每个人参加比赛都是有目标的,我还是感觉自己的运气不好。”走下拳台后,大汗淋漓的上海“90后”小拳手陈祖标说,“我们都是张传良教练带的,平时都在一起训练,不过在大赛上没碰过。他速度很快,我根本没有机会。”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邹市明享受了难得的长假。“那段时间很放松,没什么正规训练,但过了春节就开始‘收心’备战全运会了。”邹市明说,“因为知道自己还有一些方面要提高,所以练得很苦,我的目标就是卫冕冠军。”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