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观众燃放爆竹惊吓马匹 马协官员:危害可能极大

2009年10月20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10月19日,在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的比赛中,四川选手范冠宏与赛马“荷兰一号”同展风姿。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10月19日,在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的比赛中,四川选手范冠宏与赛马“荷兰一号”同展风姿。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今天下午,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进行到最后一场比赛时,突然有观众在观众席附近燃放爆竹,刺耳的爆裂声响彻整个赛场。当时正在现场观赛的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向记者介绍,这是有人故意燃放的,目的是干扰正在比赛的一名广东队队员。

  这已经是全运会马术比赛连续第二天出现观众故意干扰比赛的情况,据常伟介绍,在昨天进行的盛装舞步团体赛比赛上,已经出现过现场观众大声喧哗的状况。由于马匹极易受到惊吓,观众的这种不文明行为极有可能给参赛运动员带来极大危害。

  常伟表示:“这些喧闹和燃放爆竹的观众,应当不是不懂得马术比赛的观赛规矩,他们的目的只是想通过惊吓对手的马匹来影响对手的成绩。但此举潜在的危害很大,因为马匹一旦受惊后,既可能对自身造成伤害,也使得骑手面临受伤的危险。”

  为杜绝观众的不文明观赛行为,全运会相关部门今天还特意增加了马术比赛现场的警力。在赛场的出入口,所有进入的人员都要经过严格检查。记者在入场时,背包也被翻了个底朝天,连钱包也被仔细查看。而在如此严查之下,观众究竟如何把爆竹带进赛场内,也就成了一大谜团。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