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媳妇”冼东妹欲夺冠 不缺经验体力最关键

2009年10月20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十一运会柔道比赛今天将在滨州奥体公园体育馆拉开战幕,首日比赛将产生男女各两个级别的冠军。在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我们将再次看到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冠军、广东名将冼东妹的身影。

  虽然身为广东人,冼东妹参加本届全运会却算是主场作战,因为她的丈夫刘波是我省青岛人,2004年两人走进了婚姻殿堂,从陪练到丈夫,刘波和冼东妹成就了一段体坛佳话。

这一次以“山东媳妇”的身份来山东参加全运会,冼东妹将享受“半个主场”待遇,在“婆家人”面前为了夺得金牌而走上赛场,相信滨州的观众会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位曾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好媳妇。

  作为我国第一位“妈妈奥运冠军”,手握雅典、北京两枚奥运会金牌和八运会、九运会两枚全运会金牌,如今已是教练和队员双重身份的冼东妹早已功成名就,但为了弥补十运会无缘金牌的遗憾,冼东妹还是选择了再次复出征战十一运会。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运动生涯中第六次复出,冼东妹的经验和技术都没有问题,但因为恢复训练的时间短,体力将会是她与对手相比最大的劣势,有可能成为她夺冠的最大障碍。能否克服困难拿下金牌,能否在第六次复出时再次拿下冠军,能否让场边的“婆家人”看到精彩的表演,冼东妹比赛中的表现,将是今日柔道赛场的最大看点。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