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格欲上诉小将或成奇兵 国安内部挖潜组进攻线

2009年10月20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一头一尾,一停一伤,国安队最大的变数或许还在锋线。已被停赛的大格里菲斯忙着和律师商量上诉,在国青队发挥出色的小将谭天澄可能将成为“锋线奇兵”,突击最后两轮。

  国安队目前最大的漏洞在一头一尾,特别是锋线。

主力射手大格里菲斯停赛,如今正忙着和律师商量如何上诉。“我不能承担足协强加给我的无端的处罚,我肯定要上诉,不行就告到国际足联!”大格告诉记者,不过现在他还和球队一起训练,因为他要和弟弟、队友们一起见证冠军。

  在有限的比赛中发挥出巨大的进攻威力,大格的能力得到了外界的充分认可,连老东家纽卡斯尔喷气机队都为他开出了80万美金左右的租借费。如果算上新赛季头三轮遭停,大格的身价已经贵得有些离谱,连他自己都有些莫名其妙。不过眼下,国安队最重要还是“内部挖潜”,重组进攻线。除了把小格里菲斯顶上锋线,小将谭天澄也可能成为“锋线奇兵”。

  谭天澄此前代表国青队参加越南邀请赛。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国青队4比2战胜了越南队夺得了冠军,来自北京国安的谭天澄头顶脚踢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了夺冠的最大功臣。凭借着四个进球,谭天澄成为了这次邀请赛的最佳射手。谭天澄的特点就在于他的速度。在潍坊杯上,谭天澄就有进球入账,他也成为了国青队锋线的主力。此前国安客场挑战青岛队,小谭已经获得亮相的机会,表现不俗。

  对于谭天澄近期的表现,他的启蒙教练、当年国安锋线主力南方很关注。“他的力量和短距离冲刺都没有问题,关键他要提高跑位的合理性。”南方认为小谭作为“一个一年级的学生”,能发挥成这样不容易,“还是需要多打比赛,肯定会提高。”在南方看来,这位前途无量的学生今后肯定要超过自己这位老师。

  南方当年在国安队被称为“大连克星”。在本周末客场挑战大连的关键比赛中,“大连克星”的徒弟有没有机会延续师傅的光荣传统呢?国安老帅洪元硕并未明确表态,但他强调:“我们用人都是根据球员的状态,同时也根据我们的主导战术。”但从目前小将的出色状态来看,他很有可能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