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一地中超鸡毛引发的幻想

2009年10月20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很多年以前,刘晓波在深圳拍戏时,把革非先生和革非先生的《清水幻像》介绍给我;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晚上,把《清水幻像》上下两本读完了——我真的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心理震撼,因为《清水幻像》的故事铺排,人物结构、特别是汉语言的运用,可以无与伦比来形容。即使我有不同版本的《康熙字典》,至今我也没完全把《清水幻像》的汉字以及由汉字组成的汉词汉句消化掉;但这,并不影响我的阅读美感,甚而刺激了我的阅读欲望。

  时下的中超,不是一潭清水,自然没有幻像;有的只是一潭臭水,一片乱像,肯定或者根本引不起革非先生的灵感,哪怕是写作一点点有关的兴趣。而且,革非先生去年受命为河南的女警察编写了一部正剧,叫《任长霞》,后来还在“五个一工程”为此得了一个奖。这样,革非先生更没有什么理由来为中超来写正剧了,何况中超没有什么正剧的素材,胡编乱写就是图财害命了。

  不过,革非先生可以抽点宝贵的时间,给中超的小青年以及大青年们讲讲课——因为革非先生精通中国的“房中术”,外国人非常景仰的东西,把它从《清水幻像》的文学意境中脱离出来,让它具有现实读本的意义。

  我想,如果革非先生深入浅出的演讲,肯定会产生非凡的心理暗示和实际操作的双重效应,中超将士因此在周末的沙场上,会将所有精力,体力,脑力一股脑地释放,哪怕你前几天或者前一天干了些啥,踢球都不在话下。可惜或者遗憾的是,《清水幻像》很难买到,也很难读懂(我指的是遣词造句,不是故事情节),中超的将士更别提了——一来,他们有限的时间要去跑圈和泡妞;二来,这是一本“天书”,读不懂也读不下去;三来,他们的俱乐部老总和文化课老师还没听说有这样一本好书;四来,要是那些中超美女老总有幸偷窥一眼这本书,说不定她们会面若桃花呢。

  革非先生经常在京城和泉城两地分居。我想,革非先生给“永远争第二”的国安将士上不了这种课;给“不想争第一”的鲁能将士也上不了这种课,因为两个俱乐部都是“国有资产”,不方便。如果给“草根球队”河南队上这种课,有点意思;但老唐和小董说了,河南这地方这种东西,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