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UBA湖北省预赛揭幕战-东道主武汉理工取开门红

2009年10月20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胥怀雨

    搜狐体育讯 10月19日晚7点,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国电信天翼杯”湖北省预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东院体育馆开幕。揭幕战首场东道主武汉理工以88:82战胜了湖北工业大学,取得了开门红。

  老牌劲旅武汉理工一开场便显示出强劲势力,11号代怀博送给湖北工业一记大帽粉碎了湖北工业的第一次进攻,紧接着武汉理工队队长8号常浩发动快攻,外线中投2分首开纪录。而湖北工业接着进攻出现失误,武汉理工攻入篮下内线再得两分。随后湖北工业5号中峰田阳打出漂亮“2+1”,强攻篮下将球放入篮筐同时造成对手打手犯规,加罚命中。湖北工业打三分成功激发了武汉理工的斗志,先是6号罗博涵助攻13号张毅3分空心入网,随后8号常浩漂亮抢断助攻6号上篮成功。现场观众沸腾,面对武汉理工强力的攻势,湖北工业失误连连,9号骞闯走步,随后又进攻出现24秒为例。武汉理工则在队长常浩的带领下稳扎稳打,抓住机会打出10:0的小高潮。第一节结束还有4分28秒,湖北工业请求暂停。回到比赛,湖北工业加强了防守,断球成功快攻前场,13号何雪原后仰三分命中为球队打回了势气。但武汉理工继续保持稳健的发挥,分差继续上升,最后11秒湖北工业组织最后一攻,武汉理工6号送出大帽。最终武汉理工以30:14领先结束了第一节。

  第二节开场,武汉理工换出替补阵容出场,湖北工业则换上了强劲的内线4号沙弈帆。湖北工业一开场便加强了进攻,内线凭借4号强壮的身体强打,14号王小龙外线的三分,迅速缩小了分差,武汉理工失误频频,被湖北工业打出9:2的高潮。而湖北工业14号王小龙靠犀利的突破上篮命中同犯规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不中对友12号于浩抢下篮板将球送入篮网更是鼓舞了士气,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武汉理工教练果断换上队长8号常浩,一上场便抢断成功,快攻前场假动作送出巧妙助攻,5号高飞跟进中投命中。上半场战罢武汉理工以46:36十分的优势暂时领先。

  下半场湖北工业开局便出现前场传球失误,武汉理工迅速快攻传给7号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湖北工业则靠4号强壮中锋强吃内线回敬两分。武汉理工6号罗伯涵助攻7号外线三分命中,紧接着自己也送出远投三分空心入网。湖北工业内线4号则依靠强壮的身体继续在篮下强打,由于全队失误过多,武汉理工连连快攻得手,将比分扩大到59:43,分差达到16。第三节还有23秒,湖北工业4号沙弈帆篮下面对三人包夹,强打转身勾手命中引发观众欢呼。武汉理工凭借稳定的发挥,内外线多点开花,以67:56的比分进入第四节。

  末节开场不久武汉理工11号代怀博便让现场气氛进入了高潮。武汉理工前场发球,11号代怀博空切篮下接球,双手扣篮再次让全场观众沸腾。湖北工业则继续出现进攻失误,24秒违例。8分57秒,武汉理工8号常浩抢断助攻7号马松投中三分,将比分变为72:58。湖北工业迅速展开攻势努力缩小分差,末节后半段比赛犹为精彩。14号王小龙突破篮下反手上篮得手,9号骞闯面队三人防守强行突破上篮得分,随后9号继续篮下造犯规,比分变为80:70。3分40秒湖北工业请求暂停,回到比赛后继续依靠14号王小龙的速度打快攻,内线则继续由4号沙弈帆篮下强吃。2分26秒。武汉理工13号前场抢球犯规,累计5犯离场。随后湖北工业的强大内线4号也5犯离场。1分46秒,湖北工业12号快速切入篮下接球上篮得分,紧接着关键时刻送出3分极大鼓舞士气,30秒3,队友8号王大龙中投命中,将比分改写为87:82,5分的分差激发了湖北工业的逆转欲望,连续抢投三分,可惜球均偏出了篮框,武汉理工靠罚球再添一分,最终以88:82取得了开门红。

  赛后主队对长8号常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湖北工业大学打球作风很硬朗,武汉理工队员赛前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场上都尽了全力去拼。他说道“所有对手在我们眼里都是强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也会继续保持今天的势头,打好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