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勇夺全运会飞碟比赛金牌 潘强:下个目标是奥运

2009年10月20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射击比赛19日产生了男女飞碟双多向混合赛的金牌,由于女子飞碟双多向不是奥运会项目,所以在全运会上这两个项目被合并。人们期待中的张山在巴塞罗那“巾帼胜须眉”式的场面没能再现,由于女队员能力有限,进入前六名决赛的全部是男运动员,最终山东队的潘强获得冠军。

  如愿夺得全运会冠军后,潘强感到很开心。潘强给自己定下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奥运会。这位神枪手赛后还透露,平时休息时会靠打CS锻炼灵敏度。

  夺冠也有小遗憾

  “今天发挥还算满意,场地的风不是很大,不像前天练习那样风大。”赛后潘强如此说道。因为是在家门口比赛,在颁奖结束后,很多人要求和他合影。

  潘强在之前的资格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以143中的成绩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湖南的周定坤7分。决赛中,两人都命中42个。在击打最后一个飞盘时,潘强失手。说到错过最后一击,潘强赛后连连表示“有些遗憾”。不过,能够最终为山东代表团拿下这枚金牌,他感觉还是非常自豪。

  回家成为奢望

  自从2005年进入国家队,潘强就开始了全国各地的辗转比赛,也时常去国外参加各种赛事。今年24岁的潘强虽然岁数不大,但“游历”颇为丰富。他曾经去过意大利、克罗地亚、科威特等多个国家,对潘强来说,这些都是为了比赛,去了也只是专注比赛,学习国外选手的打法,才能知道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这样的奔波让潘强常常半年才能回一趟家,有时候达到9个月。为了比赛,潘强很少有时间回家和爸妈一起吃顿团圆饭。

  目标是奥运会

  和其他的射击项目不同,飞碟对选手的灵敏度要求很高。也正是这样,很多队员平时喜欢打CS。“我们的训练比较累,休息的时候会玩玩CS。”说起打CS,潘强自己也笑了。他还自谦地说“水平只能算一般”。

  在北京奥运会上,潘强的任务是给奥运会参赛选手做陪练。作为一名运动员,潘强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潘强表示,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带着激情一定会实现这个梦想。 (本报记者 王彬)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