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赢回观众 输球算什么

2009年10月20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东亚主场不敌东进,宣告冲超基本失败。这本是一个遗憾的结果,伤感的结局,但我们的内心却仍然兴奋,仍然骄傲。

  球输了,但东亚将士的表现赢得了我们的心。不断的进攻,出色的技术,激情的比赛,夫复何求?

  娄一晨和成耀东的解说,和我们一样,他们也看到了东亚的希望,惊喜于东亚的进步,流露出对东亚的喜爱。

镜头一扫,主席台对面的下层看台几乎全满——东亚,年轻的东亚,终于把观众打回来了。

  四年前,在上海体育馆并不宽敞的贵宾厅,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成立。徐根宝说的最有分量的一句话,就是“要用五年时间,把观众打回来”!

  提前一年。冲超可能失败了,但年轻的东亚队为上海打回了阔别26年的全运会金牌,更为自己提前一年打回了观众,打回了球迷。

  四年来,东亚队的球迷,从一个,到两个,从个位数,到十位数,从百位数,到千位数。昨天,八万人体育场,涌入了近一万名的观众。

  他们大多不拿赠票,他们不想错过冲超一刻。哪怕1比3落后,东亚不到20岁的孩子们可以听到近一万人高呼“东亚”,为他们加油呐喊。有的球迷哭了,但更多球迷会觉得值得,这样的比赛,输赢不重要;这样的比赛,下次还要来看。

  有的东亚队员也哭了。徐根宝透露,门将颜骏凌中场休息就哭了,因为上半场丢了两个球。如果说东亚队员太年轻、不成熟、冲超未果老天自有安排的话,年轻的他们身上流露出的稚嫩、纯粹、简单、真实,更让我们同情、欣赏、期待、向往。

  孩子们的真、善、美,孩子们出色的脚下技术和拼搏精神,不正是中国足球最缺乏的吗?不正是我们最渴求的吗?

  一万名的观众,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走进虹口看申花比赛的球迷,常常不到一万人。意味着东亚已经有了两个球迷会,一个叫宝圣,一个叫红日。前者来自球员家长自发组织,后者来自上海著名论坛宽带山。

  冲超一旦失败,可惜。但今日之场面,很容易让人想起九年前有线02队的冲甲失败。一样的一线之差,或许还会有一样的因祸得福。

  冲超一旦失败,可叹。但冲超为了什么?还不是打回观众?赢得观众,拥抱球迷,远比冲超重要。没有观众,中国足球一无所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