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京日报:奥运冠军接连折戟 全运比奥运更难?

2009年10月20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十一运威海赛区

  确诊3例甲流

  据新华社山东威海10月19日体育专电 记者19日从十一运会威海赛区组委会获悉,安徽与河北队三名队员早在15日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三名患者已经退烧,两队是否继续参加比赛根据隔离期满后的医学观察结果而定。

  据介绍,安徽队与河北队于10月15日15时30分同车抵达威海华夏会馆,组委会医务人员按规定对参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有3人体温偏高,且有感冒症状。15日22时20分,三名队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赛区组委会医疗卫生处按国家有关规定,对两队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据十一运会威海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邹积峰介绍,安徽队和河北队22日之前参加的比赛将被取消,比赛结果均算对方获胜,安徽队对河北队的比赛算平局。两队队员将被隔离至10月22日23时,至于隔离期后能否马上参赛要根据医学观察结果而定。目前,其他各队训练和比赛如期进行。

  聚焦十一运

  本组撰稿(除署名外)

  特派记者 朱永超 朱彦(本报山东电)

  昨晨紧急“撤离”驻地

  河南赛艇队

  退出全运会

  赛艇希望之星郭林娜兴奋剂事件余波未了。昨天,河南赛艇队集体退出全运会赛事,这也是继天津U16男足在开幕式前夜退赛后,十一运第二起运动队集体退赛事件。

  记者昨日赶到河南赛艇队驻地——日照东辰佳缘大酒店,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闻讯赶来的同行。在大堂前台,酒店服务员证实,河南运动员在凌晨5点左右就陆续退房了。“一大早,就看见他们的大巴停在门口,人到齐后就开走了。现在就剩一个人在楼上等着办理退房手续。”服务员介绍说。

  记者来到河南队居住的楼层,看到所有的房间门都开着。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一个人待在房间里,默默地盯着赛艇比赛电视直播,两个行李包搁在身旁。韩伟说:“我们昨天晚饭后接到河南代表团下达的通知,代表团与日照赛艇竞赛委员会沟通后,决定河南赛艇队退出全部比赛。我们退赛绝不是要向组委会表示抗议,而且表明一种态度,那就是河南赛艇队宁可不要成绩,也要坚决反对兴奋剂。”

  “我感到很难过。”韩伟说,河南赛艇队原本还有轻量级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及重量级双人单桨等7个项目要参加,“放弃后面的比赛项目很遗憾,为了这届全运会,我们在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准备了4年,现在努力全白费了。退赛决定让队员们都很惋惜,感到难以接受,但也只能执行。”

  杜丽自曝心脏病

  恐将退役

  北京奥运会上,射击名将杜丽在丢掉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后,在副项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获得金牌。同样的好戏没能在全运会上演,昨天她以0.1环的微弱劣势无缘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这样她在本届全运会上仅和队友获得一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铜牌。

  赛后,杜丽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惊人消息说:“其实,我身体一直不好,心脏有毛病,之前一直没给大家说,是怕大家担心。现在奥运会、全运会都完了,可以说了。”早在北京奥运会后,杜丽就流露出过退役的想法,但因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举行,作为山东人的杜丽,想退都退不了,而现在全运比赛结束,退出的时间也到了。

  江苏再获一银一铜

  昨天,江苏代表团分别在女子举重和男子120公斤古典式摔跤两个项目中获得一银一铜。

  来自南京重竞技运动学校的王利勇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对手,获得一枚铜牌。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江苏小将陈玲不敌奥运冠军山东姑娘刘春红,屈居亚军。

  一个是全世界最优秀运动员集结的比赛,一个是国内各省比拼竞技实力的赛事,按照正常逻辑,对那些打过奥运会的运动员而言,打全运会要比参加奥运会容易得多。

  事实绝非如此。昨日全运射击场,奥运冠军杜丽、邱健、贾占波和朱启南全军覆没,连奖牌都没获得。与此同时,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刘春红也险些未能卫冕。连日来,记者采访了张鹏辉、陈金、陆春龙等诸多奥运名将,他们口中却传来同一个声音:打全运会要比奥运会难多了。

  部分项目水准高过奥运

  新闻事实:昨天,全运射击赛场冷门不断、贾占波、朱启南和邱健等奥运冠军相继折戟。此前,在体操、跳水等比赛中,黄旭、陈一冰等奥运冠军也相继在全运赛场落马。

  剖析:体操、乒乓球、羽毛球、射击、举重和跳水是中国体育传统强项,这些项目的全国比赛竞争激烈程度要比国际比赛高,本次全运会获得羽毛球男子单打第三名的陈金告诉记者:“国内羽毛球选手之间的竞争太激烈了,而且平常大家经常交手,相互之间非常熟悉。”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连日来也一直关注着全运射击赛事,他对射击奥运冠军频频落马丝毫不感到意外:“太正常了,国内射击队员本来就是差之毫厘,稍有闪失,就会败北,所以全运赛场上的任何意外都不是意外。”

  奥运冠军被自己击败

  新闻事实:本届全运会,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被东道主寄以厚望,可她在所参加的三项比赛中无一夺冠。

  剖析:“杜丽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自己。”昨天,当杜丽以0.1环之差无缘决赛时,山东射击队的一位教练这样说道。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后,杜丽训练很不系统,再加上一些社会活动的干扰,状态有所下滑,心态也有不小的变化,到了全运赛场自然也就无法纵情发挥。

  “竞技体育如逆水行舟,一些奥运冠军功成名就后,训练开始疏忽,状态自然会下来。”前来观摩此次赛事的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清早说:“像仲满、何雯娜这些北京奥运会冠军,大多是因此原因折戟全运赛场。他们如果有奥运会时的状态,又怎么可能丢金呢?”

  全运比赛有点“特殊”

  新闻事实:全运会男子蹦床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获得第三名,他比赛时场外的口哨、擦炮干扰声片刻没停;另外,在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丢掉金牌后,也传出了“她说自己早知道不是冠军”的声音。

  剖析:和奥运会比赛不一样,全运会比赛有点“特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全运会金牌一共只有300多枚,但各参赛队的总目标却超过1000块,这怎么可能呢?”对很多队来说,办法总比困难多,于是一些“盘外招”相继出现,而那些奥运会冠军很容易成为“活靶子”。一位圈内人在对记者解释何雯娜丢掉全运金牌时说:“大家水平本来就差不多,她能打奥运会已很荣幸了,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就意味着计入两枚金牌到全运会。如果她再在全运会上夺冠,其他人怎么办?有关方面总是要考虑这些因素的。”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