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体育局长:孙彩艳代表辽宁精神 铜牌胜金牌

2009年10月20日1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进入到了第3天,北京奥运会冠军张杨杨出场,为辽军再添一枚金牌,这也是昨日辽军唯一一枚金牌进账。回望开幕式之后辽军的总体表现,辽宁代表团副团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昨晚接受记者专访时进行了阶段性点评:“辽军的表现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属于正常发挥! ”

  “孙崇伦发挥超出预期”

  记者:张杨杨女子赛艇拿到了金牌,您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是什么感觉?

  孙永言:当然是高兴了。

全运会开幕式之后,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那就是奥运会冠军不一定在全运会上就能拿到金牌,比如射击项目,偶然性很大,再加上国内不断地有新手涌现,比赛就充满了变数。应该说,张杨杨在自己项目上的实力还是比较明显的,可能对手们对她研究得也比较透彻,最终的结果我们很欣慰,这也是辽宁代表团的第一块赛艇金牌,希望她们再接再厉,创造新的高度。

  记者:全运会开幕式之后的比赛已经走完了三分之一,能否对这几日辽军的表现做个小结?

  孙永言:可以说是我们属于正常发挥吧。从开幕式到现在,我们一共拿到了6块金牌,符合代表团的预期。这些金牌之中,可喜可贺的有第一金孙崇伦,他是一位小将,拿金牌之前,可能好多人都不了解他,我之前说过了,射击项目最容易产生冷门,比赛的时候就看谁能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孙崇伦此前没参加过大型赛事,有如此表现,证明了他的潜力巨大。羽毛球女双于洋和杜婧打出了辽军气势,这块金牌非常鼓舞士气;女曲夺冠,这是她们多年来的努力结果,这也是我们开幕式后第一块球类团体项目金牌,意义重大。

  “孙彩艳代表辽宁精神”

  记者:我们看到像刘维佳、欧阳晓芳最后时刻丢掉金牌,结果让人遗憾吧?

  孙永言: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输赢仅仅在一线之间。刘维佳在他这个项目还是具备了拿金牌的实力,银牌虽然有些遗憾,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欧阳晓芳获得银牌,我感觉运气上稍微差了点,原本我们已经看到了金牌的希望。我还是要说一说老队员,孙彩艳的表现绝对让所有人尊重,35岁的老将,从退役到复出,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我看来,她拿到的铜牌胜似金牌!

  记者:从开幕式到现在,我们银牌拿了不少,这说明我们还是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孙永言:没错,我们统计,从开幕式到现在,我们银牌拿到了7枚,这说明,辽军在这些项目上还是有上升空间的。但问题是,如何将银牌转化为金牌,这就需要相当大的付出了。表面上第一和第二相差不多,但这其实是背后付出的结果,看似一小步,但要想拿到金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十一运会开幕式给我们启发”

  记者:您认为辽军最终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孙永言:现在还不好判断,毕竟赛事刚刚进行了三分之一,辽军在23日之后,还会迎来持续性的争夺金牌高潮。在团部出征之前,我已经讲过了,我们力争好成绩,争取名列国内前茅。

  记者:我们这届全运会参赛队员年龄比较小,这也是在为今后锻炼队伍吧?

  孙永言:有一个现象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在北京奥运会上,我省的一些老将,像张宁、王楠等纷纷退役,老队员退役之后,新手一时还不能接班,这就造成了青黄不接的局面。另外,近些年来随着人才外流等原因,我们的实力受到了影响,尽管省里投入很大,但我们真正成为体育强省需要一个过程。通过这届全运会已经进行的比赛,我们已经欣喜地看到年轻选手正在脱颖而出,下届全运会我们的形势就会好很多,可以说十一运为十二运奠定了好的基础。

  记者:说到第十二届全运会,未来的这些队员应该成为主力,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哪些准备?

  孙永言: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我省年轻队员,将是下一届的主力。此外,我们还在加大力度地从省外引进人才,大家可以看到,辽宁体育训练中心快建成了,就在上个月,我们的游泳馆和网球馆正式投入使用,奥体西侧的万人馆也将竣工,再加上体育训练中心的另一部分,柏叶村基地,那里将有自行车、射击、足球等项目,我们的硬件环境得到了根本改善。随之而来的是,我们迎来了人才回流的可喜现象。我们引进的,加上回流的,这些都是我们下一届的主力军。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