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为何全运会纷纷落马 知情人:没当回事

2009年10月20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全运会上落马的奥运冠军或名将实在太多,记者在几天的采访中也从一些教练或官员口中听到了这样一种说法:很多名将都没把全运会当回事,奥运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这就不难解释为何奥运冠军们在全运赛场上失利后也可以一笑了之或一笔带过。


  上届全运会,朱启南、杜丽等一帮奥运冠军纷纷落马,本届全运会陈一冰、黄旭、李小鹏、仲满、何雯娜、杜丽、张娟娟等北京奥运冠军此前都遭遇了滑铁卢。昨日在杜丽失利后,有两个省的教练在一起聊天时就说,很多名将给自己定的目标太低,拿过奥运冠军之后,名利双丰收,全运会冠军则并不一定是他们必须要争取的。而说到给自己目标定得过低,奥运冠军张娟娟18日在1/16淘汰赛中就出局。不过这样的结果在目前看来并不见得就是冷门。必定张娟娟在赛后一句“谁没输过呀”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她不是很在乎的心态。而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在无缘金牌后也一笑了之,满不在乎。

  全运会并不能够完全体现运动员的真实水平。奥运冠军们在备战奥运会前,几乎都是封闭训练,不受任何打扰。不过全运会涉及到各省排名,方方面面的压力施加到运动员身上,甚至可能超过奥运会。我省郭爽虽然不是奥运冠军,不过在场地自行车上也是一流选手。不过当所有人把“首金”铺天盖地地“安”到郭爽头上时,她丢了这枚金牌。赛后包括她的对手、对手的教练以及很多官员都一致称:她的压力太大了。好在500米计时赛并非郭爽强项,她还有明日的争先赛来调整自己的心态,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