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婧/于洋:无论何时都想共进退 还想伦敦夺冠

2009年10月20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结束的全运会女双决赛中,杜婧、于洋组合2:0横扫湖北对手,将十一运会女双金牌收入辽军麾下。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二人激动地表示:“我们终于圆了全运夺金梦,胜利意义非凡! ”

  记者:赛前的战术怎么布置的?

  杜婧:其实也没有特意安排什么战术,毕竟我和于洋都搭档很长时间了,彼此间都非常熟悉,那种默契已经不言而喻了。

  于洋:对手能淘汰众多国手闯入决赛,已经说明了她们的实力。不过,我和杜婧都很有信心,因为我们俩就冲着这枚金牌来的,拿咱俩的话说,拿这块金牌是必须的。

  记者:听说杜婧赛前感冒了,于洋的伤病也没好吧?

  杜婧:确实感冒了,而且还有点发烧,身体很难受,但我和搭档还是以惊人的毅力挺了过来。

  于洋:脚踝的老伤还没有好,但只要是比赛,伤病早就忘掉了。

  记者:很多媒体都管你们叫假小子,你们在意吗?

  杜婧:无所谓呀,我的性格确实挺像男孩子,再加上我一点都不喜欢穿裙子,从小到大就没穿过裙子。再加上我又留着一头短发,所以,看起来和男孩子一样。只要能把训练和比赛打好,说什么并不在乎。

  于洋:假小子这个词挺有个性呀,从小我就喜欢枪,从来不爱玩跳皮筋之类的女孩子游戏。只要玩,就爱跟男孩子比跑步,很多男孩子还真跑不过我。喜欢上羽毛球后,我就更专注了,女孩子喜欢的那些东西,我就更没兴趣了。

  记者:连续拿到奥运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后,压力大吗?

  杜婧:还是有一点压力的,没拿冠军时,人家都不会在乎你,现在不一样了,人家时时刻刻都在盯着你。

  于洋:压力肯定是有的,不过,这些压力都将转化成强大的动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应该具备这样的心理素质。

  记者: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你们俩以后会分开吗?

  杜婧:还是冲着冠军的方向去努力吧,这也是我俩最大的心愿了。你们都说我俩是黄金搭档,你说,我们能分开吗?伦敦奥运会,当然要蝉联这枚金牌了,为我们祝福吧。

  于洋:比赛需要一场场打,但是,只要是比赛,我们都会力争冠军。伦敦奥运会,我们自然也是这样。我和杜婧配对这么多年了,虽不是亲姐妹,但我俩已情同亲姐妹,无论发生什么,我俩都会共进退。

  记者 张松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