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佟文突发伤病退出全运 奥运冠军等8年遗憾收场

2009年10月20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济南专电 今天,本届全运会的柔道比赛就将在山东滨州拉开战幕,然而昨天一则不幸的消息却从赛区传出,女子柔道名将、奥运冠军佟文在训练中意外受伤,从而告别了本届全运会。受伤后佟文被立刻送回了天津,全权负责佟文病情的泰达医院骨科主任韩慧博士担忧地表示,由于目前情况严重,接下来一周时间的恢复对佟文来说非常关键,甚至不排除佟文无法重返赛场的可能。

  教练:就是一次意外

  “就是一次意外,”佟文的教练吴卫凤昨晚对记者解释了佟文受伤的始末,“当时那个动作也是她平时经常做的,估计是因为今天气温比较低,场馆的垫子比较凉,而且活动的时候馆里的人很多,所以我们没有按惯例在训练前跑步热身,就直接训练了。”当时,训练已经快结束了,而且是最后一组动作,就在做动作的时候,佟文忽然就不动了,就在地上趴着,吴卫凤就跑过去问怎么了,但佟文就是不讲话,接着眼泪就流下来了,之后她就无法再移动身体。“当时我们还想,以前佟文也有过这种情况,就是某个关节卡住了,动不了了,休息一会儿可能就好了,这时候国家队队医过来了,让大家别动她,看她是不是因为肌肉紧张,休息一会儿可以让肌肉放松。所以就让她平躺过来,躺了20多分钟还是不见起色,我们就叫了救护车,到医院之后做了一次X光透视。”

  很快,当地的卫生局局长和医院院长都赶到了,一位副院长正好也是骨科大夫,应该是当地最好的专家,亲自给佟文做检查,最后看拍的X光片,显示第三腰椎骨裂,另外还有腰部神经损伤。症状是右腿不能动,一动就牵扯着腰椎。大夫当时就跟吴卫凤说,要慎重对待,从医学角度来看,这个队员目前是不能再参加比赛了,因为柔道完全是靠腰部的转动,而且佟文的体重又比较大,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建议佟文放弃比赛,随后很快就把佟文送回了天津。

  医师:不排除无法重返赛场

  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最噩梦的事情无疑就是突然告别赛场。而受伤后的佟文可能会面临这样一个噩梦,韩慧博士很担忧,“病情比较严重,不能排除她无法重返赛场的可能”。

  经过对佟文病情的观察、X光片的情况以及与其他骨科专家的会诊,昨晚韩慧对佟文的伤情已有初步的诊断。由于神经损伤,佟文的右腿下肢背伸肌力为零级,也就是说,右足暂时已经不能背伸,而且右脚尖是下坠的。检查结果显示,右侧腰五神经根损伤,腰三椎体右上关节处骨折。“腰椎已经明显畸形,但这是陈旧性伤病还是新出现的伤病目前还很难判断,从迹象看,新出现的伤病可能性较大,这对佟文的恢复是极为不利的。”韩慧表示,接下来一个星期的恢复对她非常关键,“目前疼痛有所减轻,但肌力还没有恢复,其他方面还要进一步检查,但如果一个星期之内她的肌力还不能恢复的话,那我们只有用手术治疗了。”如果一旦出现这样的结果,不排除佟文无法重返赛场的可能。

  佟文:等了8年又错过了

  对于佟文来说,为了全运会的这块金牌已经苦苦等了8年。昨天上午训练突然受伤,以至于不得不提前告别全运会赛场,现在想起来就泪水涟涟。“当时感觉腰很疼,腿也麻了,虽然以前亚运会和奥运会都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但这次感觉不是很好,后来去医院进行了检查,韩主任告诉我已经不能比赛了。”回忆起当时受伤的情况,佟文非常难过,“这两天突然降温,训练馆里非常冷,可是赛前训练人又很多,我只能在很小的一块地方练习,这样造成了准备活动不充分。我已经等了很多年,这次又错过了……”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