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艾换徽章点亮全运会 要将它们送进奥运博物馆

2009年10月20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特派记者 刘强 济南专电

  1昨夜的济南冷风徐徐,但这并没有冷却小艾的一腔热情。济南皇亭体育馆是本届全运会的举重比赛场,上身挂满各色徽章的小艾在场外一直等到比赛散场,这一天,他终于换到了几枚本届全运会发行相对较少的场馆徽章。


  偶然走上徽章收藏之路

  今年29岁的小艾名叫艾伯仲,黑龙江省密山人,现为北京某网络机构的人力资源主管。小艾告诉记者,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到了一枚NBC电视台标志的徽章,这是他的第一枚徽章,从此便对徽章收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至今短短两年时间,他已收藏了4000多枚徽章。

  北京奥运会时,小艾可“发财了”,每天游走于各个场馆的他,在赛会期间集齐了所有参赛国的徽章,他说,每一枚都是故事,都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全运会宣传徽章文化

  本届全运会也发行了很多徽章,小艾说,这次来济南一方面为了搜集徽章,但更重要的是为了宣传徽章文化。小艾上身所穿的马甲是中国滑雪协会在瓦萨滑雪节上的纪念衫,上面挂满了形态各异的徽章,其中,为了彰显本届全运会特色,小艾把全运会火炬、会徽、主赛场的徽章特意挂在了右肩膀处醒目的位置。在他的手中,还有一个装满徽章的拎包,里面装满了小艾的“工作成果”,而他告诉记者,这也只是他手中4000多枚徽章的一部分。记者粗略掂量小艾挂满徽章的马甲,大概有3、4斤重,而其手中的拎包也有近10斤沉。

  “小艾徽章”粗具规模

  小艾说,目前他手上的这些徽章,在国内市值大概为7、8万人民币,拿到国外大约能值10万人民币。在被问到收集徽章的精神动力时,小艾说自己一方面是爱好,另一方面也有一个“目标”———“我集这么多徽章是为了有一天能把他们送进奥运博物馆。”小艾说。

  采访过程中,小艾向记者介绍了很多有特色的徽章。他说,小国家的徽章最为珍贵,因为他们经济水平不高,徽章数量很少。有一枚精美的贝壳徽章来自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这种贝壳只有在这个中太平洋岛国的海滩才出产,因此很珍贵。小艾介绍说在中国这枚徽章不超过4枚,他自己就拥有两枚。还有一枚利比里亚奥运代表团的徽章是小艾付出代价最高的,他用了40枚才换来了这一枚。小艾告诉记者,由于利比里亚地处非洲经济欠发达区,因此徽章制作的数量很少,这枚徽章全世界也只有40—50枚而已。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