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北射击女队十米气步枪夺金 队员扬言要亲教练

2009年10月20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本报记者 马征 耿辉

  有人打出400环满环,5人打出399环,8人打出398环。全运会射击赛场上,女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丝丝入扣,险象环生。就连久经沙场的奥运冠军杜丽也连连惊叹:比赛太残酷了!

  空气仿佛凝固了。

赵颖慧、张轶、刘虹余,河北队的三位女将屏神凝息,一枪一枪地打,一环一环地争,最终以1分的微弱优势,将这块分量极重的金牌揽入囊中——— 赵颖慧和张轶各打出397环,而只有19岁的小将刘虹余竟然打出了398环的“高分”!

  “太难了,太险了,太残酷了。”河北射击队女 子步枪主教练 李 秀芳赛后感叹。虽然手不执枪,但整个比赛过程中,李秀芳的身心却一直紧绷着———三个人打120发子弹,哪怕只有一点点小的疏漏,就将与金牌失之交臂。

  “三个姑娘,关键时刻谁也没掉链子!”拿到金牌,李秀芳和三位得意弟子紧紧拥抱在一起,四张笑脸被记者收入镜头。

  赵颖慧参加了四届全运会,拿了3块金牌,称得上中国射击界的常青树;张轶是第二次参加全运会;而刘虹余今年只有19岁,首次参加全运盛会。这三位河北女将,在有人打出400环满环,5人打出399环,8人打出398环的激烈竞争中,一环一环地争,争来了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

  首次参赛的刘虹余年龄最小,但她被誉为夺取这块金牌的大功臣。刘虹余前24发子弹都是10环,打到第25发子弹时,出现了第一个9环,她立刻

  回头看身后的河北射击队总教练张胜阁。“是张教练给了我力量。”此时张胜阁站起来,双手下压,暗示她要沉着,随后,刘虹余恢复了良好的心态。赛后,激动的刘虹余扬言要亲张胜阁。

  首次参加全运会就拿金牌,刘虹余兴奋地给妈妈打电话,刘虹余反复叮嘱:“等着看电视啊,一会就颁奖了,有我!”

  赵颖慧对自己的成绩不太满意。她在最后一个靶位,“我今天抽得位置不好。谁进场馆我都看得见,开门关门的。如果位置好一些,我可能会控制得更好。”

  虽然是第二次参加全运会,张轶说自己还是“非常紧张”。但就是在这种紧张的状态下,她连打了几个10环。刘虹余更紧张,但她很好地把紧张转化成了对比赛的专注。因为她们都明白自己是团体的一员,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这个团体作出贡献。

  当得知自己获得金牌后,梳着一个小独辫的刘虹余问本报记者:“我们仨人获团体冠军,给几块金牌呀?”“一块,你们仨人分。”“啊?”教练李秀芳赶紧安慰她:“他们逗你呢,你们一人一块。”刘虹余咧嘴笑了。

  在欢乐与兴奋中,河北射击队拿到了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三位姑娘戮力同心,不畏强手,使第一次在全运会设项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冠军花落河北。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