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思玲感言“拿第一真没想到” 专家:正常发挥

2009年10月20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戴学东)第十一届全运会射击比赛昨日结束了第3日的比赛。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中,来自广东的20岁小将易思玲爆冷力压卫冕冠军殷雯、名将武柳希等,以总成绩504.1环夺得金牌。

这既是广东射击队本届全运会开赛以来拿到的首枚金牌,也是广东在这个项目上首次拿到全运会金牌。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易思玲可谓一鸣惊人。

  能在这个项目上脱颖而出,易思玲实属不易。资格赛有八位选手进入决赛,卫冕冠军、解放军选手殷雯以400环排在第一位,广东选手易思玲、新疆的唐晓琛、四川选手喻丹以及辽宁的侯晓宇同样以399环的成绩进入决赛。奥运会冠军杜丽、名将赵颖慧甚至连决赛的门槛都没能跨过。

  易思玲决赛中发挥非常稳定,每发都在10环之上,总分达到105.1的高分。

  决赛中,易思玲直到第4枪打出10.7环后,才首次列在榜首之位。第5枪,易思玲再次打出10.7环,卫冕冠军殷雯打出的9.8环并不理想,她也是唯一没有上10环的选手。第6枪易思玲发挥依旧稳定,一枪10.9环继续拉开与身后选手的距离。第9枪,殷雯只打出9.4环一举跌落到第七位,武柳希打出10.5环蹿升到第三位。最后一枪,易思玲打出10.3环锁定金牌,喻丹和武柳希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易思玲在赛后自己介绍,她平时的成绩就达到了这个水平,因此,在比赛场上发挥得特别轻松。

  广东射击队领队温飞龙也认为易思玲能拿到冠军并不容易:“资格赛和决赛一共要打50发。易思玲在资格赛的第一发就仅打了9环,开头非常被动。你要知道,这个项目如果打出两个9环,基本上连进入决赛都很难了。好在她顶住了压力,后面的39发都没有低过10环,在决赛中更是表现出色,打出了以前比赛中从来没有过的成绩。这是非常不容易的。”算上决赛的10发,易思玲连续49枪打出高水平,心理素质堪称一流。

  易思玲是2004年进入广东队集训的,但当时羽翼未丰,没能参加2005年的全运会。而广东队在这个项目上还未拿到过全运会金牌,易思玲为广东队实现了突破。易思玲赛后也说,“能在这个项目取得突破,是我自己最大荣幸。”

  ■夺冠感言“拿第一真没想到”

  本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戴学东)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20岁小将易思玲成绩喜人,除了在十一届全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拿到金牌,在此前的女子步枪三姿赛中,易思玲也收获了一枚银牌。

  赛后,性格外向的易思玲笑得很甜美。已经被外界视为是射击界又一“美女射手”的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想到”:“很意外,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从来没想到能够拿到第一。”

  易思玲告诉记者,“以前教练说我的缺点是决赛中不够专注,老是去看别人打得怎么样。我总结了一下,好像的确是那样的。今天我试着去令自己专注,结果做到了。决赛中打出的这个成绩,也是我打得最好的一次。”

  至于跟杜丽、武柳希等明星级队员同场较量,易思玲觉得最大的好处是能学到很多东西:“平时总是向她们学习,今天总算学到手了。”

  对于昨天的成绩,易思玲说:“平时训练就是这个水平,打得比较轻松。”“进不进国家队不是我说了算,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随时准备着。期待能代表国家征战亚运、奥运赛场。”

  ■行家评点“她这成绩是正常发挥”

  本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戴学东)“不算爆冷!可能是媒体对她的关注不够吧。”昨日,在易思玲力压包括杜丽在内的名将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后,广东射击队领队温飞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她近两年来进步神速,打出这个成绩是正常发挥水平。”

  温飞龙介绍说,易思玲是珠海体校从湖南引进的,经过这几年的比赛引起了广东队的注意,并在2004年调来集训,2007年正式调进广东队,今年年初进国家队,师从著名射击教练张秋萍,目前是国家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

  “这个项目上,能打出400环满环的选手很多。在比赛中能查出来的打出400环满环的就有10来个,大家的水平都很接近,谁能拿到这个冠军也都不奇怪。在最近的一些大赛中,易思玲经常打出399环甚至是400环的成绩。不久前在夺冠的这个场地上曾搞过热身赛,易思玲也曾打出过400环的成绩。所以说她能拿到冠军并不奇怪。”温飞龙解释不算爆冷的原因时说。

  两届奥运冠军,全运一金未得

  杜丽长叹“运气用尽”

  本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戴学东)雅典、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最终还是没能打破无法在全运会上夺金的“全运魔咒”。在昨日的全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杜丽以0.1环的微弱劣势无缘决赛。赛后,杜丽显得十分遗憾:“可能是奥运会把运气都用完了吧。”

  在资格赛中,解放军的殷雯打出满环400环,而易思玲等4人也打出399环,与杜丽同样打出398环的共有8人。按照国际射联的最新规则,这8人只能通过残酷的5枪附加赛,决出3个晋级决赛的名额。5枪加赛,杜丽只有第4枪的9.9环是“臭”枪,但这致命的失误却足以让她留下永远的遗憾。尽管杜丽最后一枪打出10.9环的极限成绩,但仍落后第3名的吉林选手王冰莹,以0.1环的差距无缘决赛。

  在赛后,杜丽遭到了记者们的围堵。面对众多的记者,杜丽不再如上次一样狂奔躲避记者,而是心平气和地接受了采访。

  不过,在得知她的这个成绩,帮助山东队拿到了团体第3名后,杜丽还是松了一口气:“其实对于全运会来说,我最在乎的还是团体,因为自己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就想着不要给团体拖后腿,今天资格赛中打到398环,也算完成任务吧。”

  在附加赛的最后一枪中能打出10.9环的极限成绩,杜丽认为是逼出来的:“我就属于逼得没办法的时候,才能激发自己的潜力来的人。”

  因为和另一名冠军庞伟的相恋,两人的恋情成了媒体关心的焦点。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杜丽用一句“可能吧”结束了这次的围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