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只差0.308秒郭建斌摘银 “三朝老将”不言放弃

2009年10月20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本报记者梁韶辉 马征 耿辉

  只差0.308秒!29岁的郭建斌就可能站上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场地男子1公里计时赛的最高领奖台。但他却认真地对记者说:“参加了三届全运会,我终于拿到了奖牌。我已经证明了我能行,证明了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天有点儿冷,大家发挥都不好。

虽然我也没有骑出最佳训练成绩,但这已是我正式比赛的最好成绩了。”郭建斌说。昨夜的大风,让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自行车馆内的温度低了好几度,但郭建斌仍然骑出了1分3秒340的成绩,直到全国纪录保持者王重阳出场,郭建斌的名字才从第一位降至第二。

  据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旭东介绍,8年前,郭建斌曾创造过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但与全运会奖牌失之交臂。十运会上他又失意而归。郭建斌在自行车队的短距离组中不仅是年纪最大的队员,而且训练最刻苦,是当之无愧的“大哥”。在他的带领下,自行车队不仅涌现出李雪妹这样的优秀年轻队员,老队员的成绩也稳中有升。

  在前天的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中,郭建斌和队友梁建业、王文义密切合作,超水平发挥,拼下一块铜牌。今天又摘得银牌,郭建斌完成登上全运会领奖台的愿望,也重新诠释了“不放弃”精神。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