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一马当先冲击“多金王” 体能成为最大考验

2009年10月20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10月19日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飞鱼”张琳一马当先,以较大优势折桂,这是他在十一运会上收获的第3枚金牌,平了4年前他在十运会上斩获3金的纪录。从20日开始,他将冲击本届全运会的其他3枚自由泳金牌,成就“多金王”的梦想。

  冲击6枚金牌

  这位刚刚在罗马世锦赛完成中国游泳历史突破的新人气王,期待成为中国的菲尔普斯,一举拿下6枚全运会金牌。在十一运会游泳比赛的8天赛事中,他只有一天能休息,其余时间都在比赛,几乎所有自由泳项目全部“通吃”,从100米、200米、4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外加4×100米和4×200米两个接力项目的角逐。

  张琳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的保持者,19日晚的比赛非常轻松,他以1分46秒12的成绩夺冠。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金牌。

  体能是最大考验

  7天内参加6个项目14场比赛,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体能绝对是最大的考验。在18日晚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张琳状态不好,最后时刻被对手超越,显示出他的体力可能出现了问题。凭借陈祚在最后一棒的出色发挥,北京队才如愿夺冠。

  夺得3金后,张琳承认这么密集的比赛对他的体能是一种挑战。他说:“现在我还剩下3个项目,以后的比赛只能一口一口地啃,每一项比赛都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一次兼6个项目,让我的人生多了一份磨练,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出最大的潜能。”

  韩乔生“唱反调”

  直播完19日晚的游泳比赛后,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唱起了反调,他说:“陈祚是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我敢打赌张琳肯定拿不了这枚金牌!他没有包揽全运会6个冠军的实力。”

  “对于张琳来说,越往后他的体能越成问题。张琳还不具备菲尔普斯那种‘太空人’的体能。真要具备了,他就应该全力以赴破纪录。要知道去年菲尔普斯不仅夺得8枚奥运金牌,还破了5项世界纪录。”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