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苏辉与队友夺得全运银牌 自称一度消沉现在玩命

2009年10月20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日照这座美丽的小城迎来了一个阳光明媚、海风吹拂的好日子,“天气挺不错,很适合比赛,只是风稍微有些大,但愿不要对我们的成绩造成不利影响。”男子公开级双人双桨决赛之前,我省赛艇名将苏辉如是说。最终,这位27岁的宝鸡小伙与河南籍队友刘航奋力拼搏,以7分08秒50的成绩夺得了一枚宝贵的全运会银牌。

  曾经很消沉 现在很 “玩命”

  自从在九运会上一战成名后,苏辉便成了陕西队、乃至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他也先后在釜山亚运会、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勇夺金牌。然而,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由于搭档张亮记错了比赛时间,没有按时到场检录,苏辉和张亮被取消参加男子双人双桨比赛的资格,失去这样一次展示自己实力的好机会,对苏辉而言可谓万分遗憾。“本来我们都以为苏辉会因为那件事意志消沉一段时间,可没想到他回到队里后没过多久就重新振作了起来,他说既然已经错过了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机会,那就决不能再错过在全运会上为三秦父老争金夺银的机会,他天性开朗、为人豁达,或许,这也是他能成为尖子选手的原因之一吧。”与苏辉相熟的队友刘延贵这样说道。

  有咱的一半,也有河南一半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回到陕西队的苏辉开始与来自河南的刘航配对主攻男子双人双桨项目,对此,苏辉的恩师、我省赛艇名帅黄小平坦言:“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确保苏辉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因为咱们陕西队其他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与苏辉相比有不小的差距,如果找一名陕西选手与苏辉配对,虽然可以避免与河南省‘分享金牌’的情况出现,可苏辉夺金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对于恩师的想法,苏辉自然十分清楚,因此,他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练得格外卖力,甚至达到了“玩命”的程度,他说:“我就是想在全运会上拿到这枚金牌,我要报答家乡父老和教练对我的支持、信任,也要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

  只差“一桨”就圆梦

  本届全运会赛艇比赛的战幕正式拉开后,苏辉和刘航在男子双人双桨的预赛中赛出了6分28秒48的优异成绩,名列预赛第一。半决赛,他们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率先冲过终点并如愿杀入了昨天的决赛。正是由于半决赛成绩出色,苏辉和刘航昨天被安排在了第三道,众所周知,赛艇比赛共有六艘艇有资格参加决赛的争夺,而处在中间的第三道、第四道都被誉为“黄金赛道”。

  比赛开始了,伴随着岸上观众的阵阵欢呼和助威声,六艘赛艇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将出来,来自湖南的史志强/张亮组合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面,划至500米处,苏辉/刘航以1分41秒57的成绩暂列第三位。来到500米,苏辉/刘航奋力一搏,他们超越了广东组合,排名升至第二位。眼看还剩最后500米了,苏辉和刘航调整好呼吸、开始最后的冲刺,就在离终点还有200米的地方,他们几乎超越了湖南组合,然而,年轻的史志强和经验丰富的张亮毕竟也是国内顶尖高手,他们最终率先冲过了终点,成绩为7分07秒17,而苏辉/刘航以7分08秒50的成绩夺得银牌,铜牌被广东组合摘得。为了给苏辉/刘航加油,不少陕西队的队员都喊哑了嗓子,刘延贵不无遗憾地说道:“要是赛道再长那么一点点,要是苏辉他们能再多划一桨,或许金牌就拿到了啊,唉,真可惜!”而走下赛场的苏辉则把目光投向了男子四人双桨决赛:“我的梦想就是要在这次全运会上拿到一枚金牌,今天的比赛没能实现目标,明天,绝不能再让金牌‘溜走’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