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资格赛加枪走出重围 绝处逢生武柳希夺铜牌

2009年10月20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10月19日,山东省体育竞技学校射击馆内异常沉静,气氛凝重,伴随着阵阵枪声,十一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竞争激烈。女子10米气步枪可谓是名将云集,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解放军选手殷雯都颇具实力,但陕西队武柳希在决赛中发挥稳定,奋起直追,以398环的成绩获得铜牌。

  险 资格赛加枪出重围

  决赛入场券只有8张,资格赛参赛选手62人,女子10米气步枪的竞争异常残酷。资格赛4组打完后,解放军选手殷雯弹无虚发,打出400环的好成绩,4名选手打出了399环,而包括奥运冠军杜丽、陕西名将武柳希在内的8名选手都打出398环,这意味着此8人将不得不进行加枪。

  虽然只是资格赛加枪,但现场气氛丝毫不亚于决赛,武柳希出现在第一靶位,奥运冠军杜丽则站到了第八靶位上。看着不远处的靶心,武柳希提枪,瞄准,射击一气呵成,10.4环,应该说是个非常好的开头,接着武柳希又打出了10.4、10.8、10.2和10.5环,总成绩52.3环。武柳希与黑龙江选手陈杨,吉林选手王冰莹杀出重围进入决赛。

  身兼奥运冠军和东道主的双重身份,杜丽一举一动自然成为焦点,但重压之下,杜丽状态起伏很大,前三枪分别打出了10.0、10.6、10.7环,第四枪则成为分水岭。“啊!”射击馆内一阵叹息声,9.9,这个环数太意外了。尽管最后一环打出10.9环,但杜丽还是无缘决赛。

  惊 后来居上抢到铜牌

  “武柳希平时训练基本上都是400环或者是399环,今天只打了398环。气步枪和气手枪不一样,资格赛与第一名差了2分,这个差距要想在决赛中追上,难度还是比较大的。现在来看,夺金有难度,立足于争取奖牌应该更现实和更有希望吧。”陕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天立说道。

  在决赛场内,解放军选手殷雯,新疆的唐晓琛,广东的易思玲,四川的喻丹,辽宁的侯晓宇,黑龙江的陈杨,陕西武柳希和吉林选手王冰莹依次站到各自的靶位上。决赛场馆看台上被围得水泄不通,但偌大的场馆内异常沉寂,所有人都注视着场内的大屏幕。

  武柳希发挥依然沉稳,10.5,10.5,10.6,10.1,四枪打完总成绩已经上升到了第四。武柳希顿了顿神,似乎有意放慢节奏,表情上也是胸有成竹,10.7,10.4连续两枪进一步缩小差距,第7枪,武柳希打出了10.5环,而解放军队名将殷雯明显太过紧张,竟然只打出了9.6环,排名第一的广东选手易思玲、第二的四川选手喻丹巩固自己的位置,武柳希也趁机抢到了第三。

  此时场上比拼的不仅仅是射击技术,更为重要的就是心态。武柳希冲击奖牌最主要的选手就是殷雯。第8枪,殷雯打出10.9环,武柳希为10.4环,又失去了第三的位置。第9枪,殷雯再次暴露出发挥不稳的弱点,只打出9.4环,武柳希10.5环再次占据第三名。最后一枪10.6环,总成绩502.8环,铜牌到手,武柳希神态有所放松,也露出了笑容,毕竟从资格赛第七冲到决赛第三,这本身就是个飞跃,赛后无论是射击队领导还是教练对这个成绩都相当满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