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再出状况 女举75公斤以上级唐功红弃赛

2009年10月20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0月20日电(记者 刘莉)山东代表团消息,雅典奥运冠军、山东名将唐功红因伤病原因退出十一运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唐功红再度因伤病无缘大赛。

  在19日的举重比赛结束后,刘春红教练马文辉透露,由于伤病原因,状态欠佳,唐功红将不会参加20日下午举行的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随后,该消息得到了唐功红教练滕庆的证实,滕庆称唐功红这次并没有到济南。

  唐功红曾在雅典惊人一举逆转韩国选手张美兰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从而为中国拿下奥运会第一百枚金牌,但由于血压偏高,从雅典归来不久唐功红就宣布退役,此后她一直在山东威海训练基地一边休养一边做教练工作。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唐功红打算重登奥运赛场再拼搏一次。但重返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中心后,她的血压再度升高,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曾于去年7月表示“她血压很高,而且随时危及生命安全,加上年龄偏大,已经不适合再从事剧烈的竞技运动”。于是唐功红就此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

  事实上,在参加雅典奥运会之前,唐功红就一直备受高血压的折磨,生活稍微不规律就会有头晕反应,由于担心手机频率影响身体,唐功红平时连手机都不敢用。去年6月重回国家举重队,她没有和其他运动员一起住在天坛公寓,而是住在附近的宾馆里。“我的高血压需要随时有人监护,所以我和队医、教练一起住在宾馆里,以防夜里万一有什么危险,好第一时间抢救。”在京的几个月里,唐功红训练非常刻苦,但每练上一会就要休息几分钟。由于身体反应的不断增大,为安全起见,唐功红只得无奈放弃。

  2009年,渴望在十一运上为家乡山东争光的唐功红通过了预赛晋级决赛,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唐功红曾表示希望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全运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但29岁的唐功红再次遭遇身体状况困扰无缘奖牌争夺。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