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宗亮:千年老二我也高兴 超越王义夫不太可能

2009年10月20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0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10月20日,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上海选手麦嘉杰以687.9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东道主老将谭宗亮以686.3环的成绩获得亚军,预赛第一的内蒙古选手韩庆洲以684.9环的成绩获得第三。赛后,谭宗亮表示,自己并不在乎所谓的“千年老二”的称呼。

  预赛中来自内蒙古代表团的韩庆洲力压麦嘉杰、谭宗亮、石兴隆等名将高居第一。奥运会冠军庞伟惨遭淘汰。在决赛中,麦嘉杰、谭宗亮后来居上,分别摘金夺银。赛后,当小记者把一个尖锐的问题提给了谭宗亮时,这位中国射击圈内的老大哥显得非常大度——小记者问道,“有人说你是前年老二,你如何看这个问题”,谭宗亮哈哈一笑,“第二不是挺好的吗,第一只有一个,第二也只有一个啊,我为能获得第一的运动员高兴,同时也为我能获得第二而感到高兴”。

  在新闻发布会上,谭宗亮一直哀求记者放过自己,“你们放过我吧,问问他们,不要总是我”。在人才辈出的中国射击界,谭宗亮的确是“老”了点儿,不过这并不妨碍记者们对他的兴趣,谁让他是王义夫运动员时代一直坚持到现在的独苗呢。

  不过,对于后辈们的表现,谭宗亮显得非常欣慰,“现在这些年轻运动员都非常有实力,今天夺冠的麦嘉杰在2006年就在世界杯上崭露头角,今天是第一次跟他见面,感觉他们这批年轻运动员都有很大提升,我为他们感到高兴”。

  对于谭宗亮能否超越王义夫六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会的奇迹,谭宗亮开玩笑说,“以前想过超越王总,不过成绩上是无法超越了,只能是次数上超一下,不过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实现起来也难度不小”。

  谭宗亮说,自己“的确老了”,颈椎和腰椎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不过“我还没想过退役”,谭宗亮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