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痴老板三千万“买”教练身份 要培育奥运战马

2009年10月20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农民马王”与其爱马 ]
农民马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在本届全运会的马术比赛的盛装舞步团体项目决赛中,浙江最终进入前三。短短几年,从无马术省队到跻身国内一流强队,这里不得不提及一个人的名字——张峰。

  在全运会浙江代表团秩序册上,有关张峰的介绍是“浙江马术队盛装舞步教练”,在此之外他还是一个商人——以生产摩托车为主的立峰集团总裁。从2003年至今,对马痴迷的张峰前后投入3000万元,组建起了浙江的这支省队,但由于自己的水平还达不到全国赛的要求,他只能在场边以“教练”的身份观战。

  “像他这样不计回报的投入,只是因为自己的爱好,真的是很少见,从这点上看他不像个生意人。”主管马术的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八系主任唐黎明说。“马痴”张峰还有更“狂热”的目标:他要为中国繁殖出奥运战马。

  结缘

  争面子学骑马变马痴

  在全运会的马术看台上,有一个戴眼镜、长相斯文的中年男子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他就是张峰。今年44岁的张峰,和马的结缘是因为多年前的争强好胜。“那年我去兰州旅游,我初次骑马便在众人面前重重地被马甩下,当时觉得太没面子了。”那一刻,张峰下定决心要学会骑马。

  回来后,在练习骑马的过程中,张峰渐渐迷上了这项运动,后来发展成了马痴,每次出国都要找马场去骑马,甚至还在国外聘请了私人教练。八运会时,浙江还没有成立省队,张峰还代表北京队参加了那届的马术比赛。

  随着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各路好手也开始增多,特别是广东、上海和新疆等地。由于技术和年龄方面的限制,张峰想在马术上取得个人的成绩突破已不太可能,到了后来就连打全国赛都力不从心。

  这时,张峰将对马术的痴狂,转移到了家乡的马术力量建设上。马术以外,张峰是个以造“铁马”(摩托车)起家的普通温州老板。1996年,张峰成立了占地17亩的温州市立峰马术俱乐部。2003年2月,立峰集团与省体育局签约6年,合建省“大地鹰王”马术队,填补了浙江省无马术队的空白。

  在全运会浙江代表团秩序册上,有关他的介绍是“浙江马术队盛装舞步教练”,但比赛结束,他就将还原自己温州立峰集团老板的身份。比赛结束身份就转换的不止张锋一人,为浙江马术队夺取团体铜牌的贾海涛、张立军、格日勒等队员,一回到温州,他们就是“凯易路马术俱乐部”的教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