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世锦赛奖金疑被人侵吞 至今奖励不到20万元

2009年10月20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白文喜夫妻俩都是种田的,靠4亩地吃饭生存。白雪在世锦赛上拿了冠军,贡献不亚于刘翔,但白文喜告诉记者,世锦赛结束到现在,家里只得到了县里奖励的5万元现金和一套位于县城里的60平方米的住房,折合人民币十一二万元,合计不到20万元。

  世锦赛至今奖金不到20万

  在十一运会女子马拉松的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白雪成功卫冕。

  记者联系上白雪的父亲白文喜时,他刚送完前来祝贺的亲友,因为喝了点酒,他的情绪比较激动。“女儿还在拼命,但拿到世界冠军至今,我们唯一的回报就是县里奖励的5万元和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白文喜说,“要不是家里穷,我怎么会送女儿去练田径?说到底还是为了钱。”

  “电视里看到她冲刺的时候,我哭了。”白文喜在电话中叹息,“我不是因为女儿赢了高兴哭的,而是觉得她太苦了太不容易了,我对女儿太愧疚了。”

  白文喜说,家里的这台19英寸彩电,还是为了看世锦赛女儿的比赛才下决心换的。“原来的电视是只有声音没有画面,但一直凑合着。”

  白文喜夫妻俩都是种田的,靠4亩地吃饭生存。白雪在世锦赛上拿了冠军,贡献不亚于刘翔,但白文喜告诉记者,世锦赛结束到现在,家里只得到了县里奖励的5万元现金和一套位于县城里的60平方米的住房,折合人民币十一二万元,合计不到20万元。

  白文喜透露说,白雪当时也觉得这个数目有点少,“她先还不让我接受,但我考虑了一下,还是收下了。”

  该拿的奖金在哪里

  记者问,世锦赛后火车头体协方面的奖励是什么情况?白文喜说,对方告诉他们说是有内部的分配安排,但白家至今还没拿到过一分钱奖金。

  “我现在只希望,如果有10块钱奖金,我们只能拿5块或者4块,我也能接受,关键在于奖金是怎么分配的,希望能够公开和透明化。”白文喜说。

  “女儿为国家作贡献,我们当然很高兴,但这个项目太苦太累了。我现在就怕她万一身体练坏了,以后还没有钱治。我不贪不该拿的钱,但该我们得的奖金,应该给我们。”

  白文喜说,全运会如果拿了金牌,火车头体协的奖励加上国际马拉松赛本身的奖金,说是将达到50万元和一套住房,但随即他就表示:“我只当这个是梦话吧,现在想都不敢想。”

  白文喜说,白雪的母亲才43岁,但心脏不好,他们和女儿的身体和未来都需要钱的保障。(据《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