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裁判成为主角东亚最受伤 11打12主场首败不意外

2009年10月20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主裁李俊总能“适时”中断比赛

  特约记者 袁佳

  一场球赛,真正的主角应该是场上的22名队员以及他们幕后的教练组,但是中国足坛,往往会有另一个角色挑眼起来,甚至决定一场比赛的走向——上一轮客场作战的广东主帅曹阳创造般地提出“11人打13人”理论在上海体育场“倾情上演”,主演是国家级裁判李俊,不幸的是,受伤的“配角”是主队上海东亚。

  比如比赛开始阶段,主队本来是一边倒地把握着进攻主导,但是这种主导权很容易地被李俊“中断”,不论攻防,身材更瘦弱的主队球员总是被判主动侵犯对手。而在客队直接射门范围内,对不起,只要有身体接触,那一定会判给客队前场任意球。众所周知,定位球是沈阳队立足中甲的主要得分来源,而主队又恰恰因为身材而最怵任意球,就这样主队后卫还是兢兢业业地一次次化解了对手的进攻。直到第25分钟,“期待已久”的事终于发生,客队外援莱昂纳多突破进禁区,在已经失球的情况下主动和主队中卫张智身体接触,两人同时摔倒,但是主裁毫不犹豫地指向点球点,如果说这是主裁“大公无私”的表现,那么何以解释下半场在比赛即将结束的阶段,东亚队员两次在对方禁区内受到明显侵犯,尤其一次吕文君和武磊两人在禁区内倒地后还受到对方后卫踩踏时,一无点球,二无犯规,而当时主裁的站位可以说近在咫尺。另一次近在咫尺的底线球,沈阳防守队员大脚将球铲出底线,视线毫无遮挡的主裁很“冷静”地将这个角球吹成了球门球。

  主客队对比赛的认真投入毋庸置疑,主队在落后时毫不放弃,但是他们刚刚挽回的声势随即就会遭遇主裁的“调整”,后面拉大差距的两个客队进球无一不是主裁赏赐的任意球发端。扳回第二个球之后的红牌,主裁的站位离事发地非常远,而且背着身,在他转身发现客队队员倒地后奔去,在丝毫没有看到事情经过的情况下掏牌之迅即匪夷所思。比赛最后阶段沈阳球员频频“啃草”,换人采取“牛步”,主裁听之任之。客队球员抽筋,主裁既不停表,还主动制止担架上场,等客队队医“扳腿”良久才示意担架进来,而客队球员不坐担架,要求“走”到场边也每每受到李俊主裁的支持,一到场边,“受伤”球员马上生龙活虎地示意返回……成为看台球迷一次次哄笑的对象。反过来主队球员一旦受伤,主裁会第一时间示意担架进场,拉出为快。

  在客队取得3比1领先后,时间紧张,这时又让人咋舌的一幕出现了:在其他队员回到中场,主队球员准备抓紧时间开球时,客队的守门员弃大门不顾,走到场边和教练商量起来,见此情形主裁判也不制止,也不吹哨开球,而是也跟踪跑到场边和他们一起“商量”起来……赛后当事教练回顾:“门将是去告诉守门员教练,有个后卫腿伤了,看样子要换下去……”难道,主裁可以纵容这样的“商量”浪费落后的主队时间吗?这场球肯定有人心虚,看样子心虚的人不是场上的队员。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