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思玲为广东摘射击首金 击败众多高手一举夺魁

2009年10月20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陈晨 济南10月19日电

  10月19日,全运会射击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来自广东队的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击败奥运冠军杜丽等多名强劲对手,为广东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射击项目的首枚金牌。

而射击赛事今日依然冷风劲吹,杜丽、邱健、贾占波、朱启南等奥运冠军不但无缘奖牌,甚至连决赛都未能打入。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最大的热门无疑是该项目的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来自东道主山东队的杜丽,此外名将武柳希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相比之下,来自广东队的易思玲就有些不那么显山露水。事实上女子10米气步枪并不是广东队的传统强项,直到上届全运会,广东才有选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角逐。

  今天的比赛,易思玲只是以预赛第3的身份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解放军队选手殷雯甚至打出400环满环的平世界纪录成绩。但决赛当中,易思玲一枪比一枪打得好,一枪比一枪打得稳,4枪过后就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前9枪过后,易思玲已经领先第二名喻丹0.9环,这意味着她只要不在最后一枪打到10环以下,她就可以稳获冠军。最关键的一枪,易思玲稳稳地托住手中的枪,打出了10.3环的成绩,以总成绩504.1环为广东队夺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而她在决赛中的每一枪都在10环以上,手感可谓大热。

  易思玲在赛后连连表示不敢相信自己能夺得这枚金牌,她说:“今天能拿到金牌,自己感觉很意外,我没想到能站在领奖台第一的位置上,赛前想的就是打好自己的每一枪,不能留下遗憾。能为广东队在这个项目取得突破,是我最大的荣幸。”直到接受记者采访时,场上表现沉稳的易思玲才展现出了一个女孩子的活泼和羞涩,当被问到自己有什么爱好时,易思玲一时紧张,语塞道:“那个,张韶涵的,什么的翅膀来着。”这种与比赛时判若两人的表现,顿时引来了记者们善意的笑声。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来自深圳的选手刘刚以697.6环的成绩为广东队获得第四名,解放军选手王炜一以699.5环获得该项目冠军。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