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伦敦世锦赛天津小将夺冠 “双杠王”终名副其实

2009年10月2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随着昨天凌晨在伦敦体操世锦赛夺得自己第一个双杠世界冠军,天津小将王冠寅终于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杠王”。

  其实,在国际体联对本届世锦赛双杠比赛的赛前分析上,王冠寅并不被看好,原因并不在于王冠寅的能力,而是世界体操界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位天津小伙子的发挥。

  确实,据王冠寅的教练赵奇介绍,王冠寅大概只参加过一次不太重要的洲际比赛,可以说毫无世界大赛经验。赵奇一直认为自己的弟子在双杠项目上无论是难度还是完成质量,都是无人能比的,即便在前些天全运会失利后连夜赶往北京的火车上,赵奇还认为自己的弟子是响当当的“双杠王”。然而对今年才刚刚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小将王冠寅来说,一堆“冠军赛”的金牌毫无含金量可言,让别人承认自己是“双杠王”还需要一枚有分量的金牌。

  能与王冠寅一争高下的只有他的队友冯喆。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两人并列冠军,而全运会上冯喆夺得金牌。昨天的比赛王冠寅首先出场,难度达到惊人的7分,这也是王冠寅在本届比赛上第一次使用这套动作,国际体联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称王冠寅这套高难动作为“梦幻般的套路”。结果王冠寅发挥出色,夺得15.975的高分。而在预赛上位居第一的冯喆,决赛得到15.775分,这样王冠寅最终夺得盼望已久的金牌。

  本报记者 林春峰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